把紐約辦事處大樓當政績 總統致歉!

蔡慧君 陳能振 薛松乾 黃昭盛 報導  / 澎湖縣

蔡總統之前講座提到台灣駐紐約辦事處的大樓,是自己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購入,但隨後遭到前總統陳水扁打臉,今(26)日蔡英文透過臉書認錯,確實記錯了!另外針對連日來,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求她回答台灣價值,蔡總統回應,沒有意識把它當作一張考卷。

不過,在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回應,以及面對香港反送中的態度上,她說,都已經展現出台灣價值。總統蔡英文跟媒體揮揮手,看起來心情不錯,一早到澎湖跟交通部長林佳龍,視察跨海大橋改建工程,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連日來要求交出國政考卷,還要求回答台灣價值的問題,蔡總統這樣回應。

總統蔡英文:「我是在實踐我的台灣價值,比如說我對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回應,我對反送中的態度」,台北市長柯文哲:「我的台灣價值上YOUTUBE去看」,柯文哲連日撿到槍嗆問蔡總統,有綠營議員批評,柯文哲對於台灣價值也沒講清楚。

2020大選藍綠白角力不斷,國民黨立院黨團砲轟,蔡總統之前提到,台灣駐紐約辦事處大樓,是她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展現氣魄推動的,不過時間點似乎有出入,國民黨團:「是記憶錯誤還是故意?蔡總統說明白」,蔡總統今日也在臉書PO文道歉,她強調是記錯了,也感謝過去的執政團隊的努力,謝謝大家的提醒,大選將近,蔡總統拚連任一刻都不得馬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