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外省人」挨批 柯文哲急滅火

「討厭外省人」挨批 柯文哲急滅火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3)日晚間接受媒體專訪,被問到上個月成立台灣民眾黨後,2020可能與郭台銘、王金平結盟,外界猜測此舉是否會與綠營越走越遠,對此,柯文哲表示,自己的底色還是綠色,「像我們這種228家族,還是很討厭外省人」引發議論,今日他面對媒體,再解釋「我已經是最沒有省籍對立的人」。

昔自稱墨綠 柯文哲:仍綠底、討厭外省人

柯文哲昨日接受《POP大國民》專訪,提到從政初衷,曾表態是墨綠的柯文哲表示,重申自己的底色沒有改變、仍然是綠底,更直指像他這種228家族,還是很討厭外省人,但也說是當市長應該跟當醫師時一樣,不分藍綠。

柯文哲舉例,當醫師看到病人送進急診室,總不能問他「你國民黨、還是民進黨」,畢竟不能因為國民黨的就不打麻藥,所以他當市長,也不會因為議員黨籍的不同,就阻擋他們的選民服務。

「討厭外省人」挨批 柯P:我已經最沒有省籍對立

針對柯說「討厭外省人」,挨批操弄省籍對立,柯文哲今日解釋:「我是已經是最沒有省籍對立的人」,並說自己出身228家族,小時候家裡的氛圍就是那樣「不喜歡外省人」接著指那是上一代的故事,這也是為什麼他會講「我們有不一樣的過去,啊有共同的現在,到底要不要走向共同的未來?」

柯文哲表示,228事件至今也70年了,「所有的仇恨可以過去就讓它過去」,像他爸爸每年228時間到會哭,但兒子根本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玩了,那對他來講就很遙遠,但是對我父親那沒辦法,那是他的故事,對我來講是我爸爸存在一天對我還是有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