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永明拜會社民黨 提「改革護台」路線

徐永明拜會社民黨 提「改革護台」路線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今(26)日拜會社會民主黨召集人范雲、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等人,積極整合第三勢力。徐永明表示,民進黨應該盡速展開憲改,而他們所提出的「改革護台」路線,與民進黨對外的「抗中保台」並不衝突。

徐永銘接任時代力量黨主席,面對2020嚴峻情勢,積極展開與第三勢力結合的作為,今日中午拜會社會民主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社民黨創黨召集人范雲、召集人丁勇言等人,舉辦小型「便當會」。徐永明致詞時表示,與社民黨共同推出「改革護台」路線,呼籲民進黨啟動憲改委員會,持續推動改革。

對外抗中保台 內部啟動憲改「改革護台」

徐永明表示,希望能提出新的政黨合作模式,從政策改革出發。相較於民進黨的「抗中保台」,他則時提出「改革護台」。徐永明強調,這兩者並不衝突,但也不能偏廢,呼籲執政黨在處理兩岸關係的同時,內部改革也不能鬆懈。

徐永明提到,接下來會繼續和其他政黨接洽,下週也將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會面。對於憲改,徐永明表示民進黨在2017年提出憲政改革,但至今腳步緩慢,如18歲公民權、選制改革讓票票等值、勞權及居住權入憲等,都還沒有實現。

苗博雅表示,第三勢力小黨經歷了許多紛擾,今天的便當會代表開始「重建信任」。對於綠黨呼籲社民黨不該與時力接觸,她認為,政治是加法不是減法,理念差距不多的政黨不該避不見面,「連吃個便當都不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