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溫度計】雙帥對決讓地方媽媽暴動?大數據曝「他」這點贏過蔣萬安

【網路溫度計】雙帥對決讓地方媽媽暴動?大數據曝「他」這點贏過蔣萬安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大選各區域的立委參選人名單陸續出爐,現任立委將會遇上哪些挑戰者受到關注。在《網路口碑-立法委員排行榜》中排名第十的國民黨立院男神蔣萬安,因為年輕、清新的問政形象,被看好能夠連任。

政壇小鮮肉上陣 「雙帥之爭」受關注

蔣萬安所在的北市中山北松山區,被綠營視為艱困選區,民進黨則在艱困選區中,提名不少年輕人參選。根據媒體報導,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27日已經拍板,將徵召中研院學者吳乃德兒子、民進黨大老吳乃仁的姪子吳怡農,參選中山北松山區立委,對上蔣萬安。同樣都是高顏值,「雙帥之爭」受到關注。

吳怡農待業中 總統蔡英文:求職順利

吳怡農曾在國安會、行政院擔任幕僚,34歲時放棄美國籍回台從軍,加入過特戰隊的經歷受到矚目。其實一開始媒體指出吳怡農可能會投入北市大安文山區,11日又傳出吳怡農將投入中山北松山區,卻因艱困選區該提名新人還是議員,民進黨內未有共識而暫緩。

根據《聯合新聞網》的報導,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27日受訪時提到,相較於大安區、文山區,中山北松山區的選票結構藍綠落差沒那麼大;再加上蔣萬安也是國民黨內較年輕的選將,這會是一場相當精彩的選戰。

而總統蔡英文26日釋出一支「英文英文」的影片,教網友國防英文,吳怡農以「前特戰隊員」出現在片尾彩蛋,更提到自己目前正在找工作,應徵中,想找一個可以保護下一代台灣的工作。吳怡農在自己臉書轉發該則影片後,蔡英文也特別留言回應祝他「求職順利」,不久就傳出民進黨決策小組拍板徵召的消息。

地方媽媽好開心,雙帥對決有得拚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的聲量趨勢分析,從媒體首次報導吳怡農將被提名的8月5日到8月27日,蔣萬安有4659筆聲量,吳怡農則有3633筆,在尚未確定參選前,吳怡農的討論度已經逼近蔣萬安。

從聲量趨勢可以發現,吳怡農的聲量高峰是在8月6日,當天有1092筆聲量。吳怡農5日首次被媒體報導,可能代表民進黨參選北市艱困選區大安文山,隔天吳怡農在臉書發文感謝。由於吳怡農年輕帥氣、外型亮眼,清新的形象引發話題,也立刻產生不少「農粉」、「吳太太」,該則感謝文也有1.4萬個讚。

另一個聲量高峰,則是8月11日吳怡農提名遭暫緩,而吳怡農過去曾投書媒體主張恢復「徵兵制」,呼籲大家應意識到「全民國防」的重要性,該則文章在PTT受到討論,不少鄉民也讚賞吳怡農未逃避兵役的態度。

至於蔣萬安的聲量高峰,則是8月20日蔣萬安在自己臉書曬出年輕時的照片,被網友狂讚是可愛小鮮肉,有326筆聲量;另外8月8日父親節當天,蔣萬安分享自己和兒子的合照,也有518筆聲量。而媒體報導出中山北松山區可能會上演「雙帥對決」後,兩人的討論度也持續增溫。

吳怡農網路好感度勝過蔣萬安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的網路好感度分析,可以發現吳怡農的正面聲量比例有39.02%,蔣萬安的正面聲量比例則有34.13%,吳怡農的正面聲量比例較高,吳怡農的網路好感度(P/N值)也已經超過蔣萬安。

除了網路聲量、好感度,兩人的臉書狀況也很有趣。蔣萬安的臉書有235,541人追蹤,吳怡農只有22,837人,蔣萬安的粉絲多出十倍。不過蔣萬安臉書的貼文,從國民黨初選結束後,分享數都在100次以下;吳怡農則是從8月5日後有5則貼文,其中就有3篇分享次數破百,8月6日的感謝文更有1136次分享。蔣萬安面臨到同為形象清新、高顏值的挑戰者,未來對決會更有看頭。

本文經網路溫度計轉載,原文點此

延伸閱讀

晶晶體是什麼?原來這風潮是「她」start的

換柱2.0?爭議不斷狂自爆!大數據告訴你哪件事對韓國瑜真正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