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親頒國軍楷模 7歲禮兵超搶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九三軍人節前,國防部表揚國軍楷模,和推動全民國防教育傑出人員,獲獎的不但有年僅7歲的小小禮兵向杰恩,還包括走出洪仲丘案陰霾的陸軍裝甲542旅。

總統蔡英文不但親自頒獎,更表示,國軍展現的戰訓成果讓民眾知道是可信賴的鋼鐵勁旅,未來也會和國軍站在一起,守護家園。

穿著迷你版的空軍儀隊制服,他是年僅7歲開學升上小學二年級的,小小禮兵向杰恩,因為多次和三軍儀隊表演,獲得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獎。小小禮兵向杰恩說:「謝謝儀隊大哥哥教我槍法,謝謝爸爸媽媽讓我實現這個夢想,然後謝謝大家 我很開心」。

同樣獲獎的還有陸軍裝甲542旅,這回受到肯定,被認為已經從6年前的洪仲丘事件,浴血重生,陸軍裝甲542旅旅長侯嘉倫表示:「非常多的參訪還有展演,以及地方積極參與地方的事務,然後把我們旅上的相關的一些作為,還有官兵的這些士氣,把它展現出來 讓國人能夠看到,我們早已走出這個陰霾,甚至說都已經這個,我們只是把它(洪仲丘案)當做一個教訓」。

蔡頒獎,在九三軍人節前,國防部表揚國軍楷模模範團體等,148位個人和單位,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頒獎。

總統蔡英文:「我們把最堅實的訓練成果,一一展現在國人的眼前,我們讓國人明白 中華民國國軍,是一支可以被信賴的鋼鐵勁旅,我要向大家保證 未來不論有什麼樣的挑戰,我都會和我們的國軍站在一起」。

表揚優秀國軍敬軍模範,國防部不只激勵士氣,也希望能展現國軍備戰,和推動全民國防教育的成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