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抓賣淫」被噓爆 韓國瑜:重點不在那

「海關抓賣淫」被噓爆 韓國瑜:重點不在那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4)日表示「海關人員」負責旅客檢查、取締非法來台賣淫,但關務署打臉回應,旅客檢查是移民署業務,並非關務署負責。韓國瑜今(5)日回應表示,重點不在海關與移民署的差別,希望大家思考如何解決問題。

高雄市長韓國瑜4日在直播中指出,日前提到的稱「鳳飛雞來」說法中的「雞」,指的是非法來台打工、買淫的人,他更指出,接到很多「海關人員」的陳情電話,表示海關人力太少,難以查緝,導致近日非法來台賣淫或非法打工的案件變多。此話一出引發熱議,財政部關務署也特別澄清表示,韓國瑜有所誤解,海關是負責貨物通關業務,旅客入境檢查則是移民署負責的。

關務署?移民署? 韓國瑜:「重點不在兩者差別」

韓國瑜今日則發布聲明表示,「重點不在於海關和移民署的差別」,而是在於如何杜絕非法打工以及賣淫的問題。他強調海關人員與移民署「同樣在國門服務」,要求政府相關部門不要顧左右言他,忽視國人及基層同仁所關切的問題。韓國瑜表示,歡迎各界能集思廣益,一起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改進當今政策的不足,思考如何解決問題才是領導者該有的態度與魄力。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引述內政部資料指出,2017年1月至11月期間外來人口違法人次共3萬3400多人,較2016年增加近2500人,查緝人力根本無法負荷,去年更發生有史以來最大宗的外籍旅客集體脫逃一案。韓國瑜辦公室指出,治安漏洞是事實,盼政府不要迴避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