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不選 日媒分析:支持度不如預期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參選台灣總統,引起日本媒體同步關注。日本放送協會NHK在晨間新聞時段報導,郭台銘一度被認為可能參選,但昨晚(16日)卻大翻盤說不選,原因可能是支持度不如預期。其他包括朝日、產經、日本經濟新聞也都發布消息,及時更新台灣大選戰況。

郭台銘16號深夜宣布,放棄2020總統大選,不只震撼國內,也在日本造成話題,買下夏普的台灣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一直被看好是明年一月,總統大選的強力人選之一,沒想到卻突然改變態度宣布棄選,對日本來說,郭台銘不只是鴻海創辦人,更是收購了夏普的台灣企業家。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指出,郭台銘宣布退出國民黨,當時被認為有獨立參選的可能,結果卻出人意料突然說不選了,可能是因為支持度不如預期,日本朝日新聞則說,參選人登記到17號截止,郭台銘動向依舊備受矚目,日本時事通信報導,郭台銘棄選後,就是蔡英文跟韓國瑜大對決。

日本產經新聞,日本每日新聞,日本經濟新聞,也都即時更新訊息,台灣總統大選戰況,日本媒體也在同步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