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明開議 林昶佐、洪慈庸表態:不加入任何黨團

立院明開議 林昶佐、洪慈庸表態:不加入任何黨團 | 華視新聞
退出時代力量的立委林昶佐及洪慈庸今表態將不會加入任何一黨團。(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將於明(17)日開議,退出時代力量,現為無黨籍立委的林昶佐、洪慈庸是否會加入民進黨團也備受外界關注。林昶佐及洪慈庸今日受訪表示,下個會期並不會加入任何一個黨團,未來兩人將會視議題而做表態。

時力黨主席喊話 盼能維持合作關係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指出,下個會期最受關注的《中共代理人》法案,洪慈庸表示將會支持「抗中保台」的立場,而對於是否支持時代力量提出的《港澳條例》修法及立《難民法》,洪慈庸則說只要有對於香港市民有實質幫助的法案即會支持。林昶佐則表示,目前仍會以自己所屬的外交國防委員會議案為主,特定法案會就討論過程再進行思考。

對此,民進黨黨團也表示,會尊重林昶佐及洪慈庸兩人的意願,不會刻意邀請加入黨團。而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則向兩人喊話,盼能加入時力黨團運作,若是兩人的法案需要提案連署,黨團也會願意協助提案。徐永明也提及,無黨籍的林昶佐及洪慈庸無法參與黨團協商,時力的態度還是希望能與兩人保持合作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