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週末拚選戰 蔡韓決戰中台灣

邱君萍 徐靖壹 吳烈安 蕭鈺燁 吳建宏 周大翔 張之晴 彭冠霖  / 台中市

一週2邦交國斷交 總統向國民黨喊話

索羅門群島和吉里巴斯在一星期內接連和我國斷交,面對外交受挫的嚴峻考驗,蔡英文總統強調,外交部會盡力和各國建交,但不會以主權讓步或大量的金錢來留住邦交國,總統更點名國民黨,希望大家要團結,而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諷刺她像萬金油,只用「辣」來掩飾目前外交病入膏肓,總統回應,這不是辣不辣的問題,是做為領導人,就要清楚讓各國了解台灣的立場。

一星期內,兩個邦交國和我國斷交,蔡英文總統面臨外交嚴峻考驗,她強調會盡力和各國建交,但絕對不會對主權讓步,也不會無上限的花大錢給金援,也呼籲這種時刻,大家更應該團結,還特別點名國民黨,說大家都在一條船上。

總統 蔡英文:「所以我也要告訴國民黨,我們都在同樣一條船上,這件事情是我們要團結的時候,倒也不是到了選舉的時候,拿來做政治炒作的議題。」對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諷刺她像萬金油,只會用「辣」掩飾台灣目前病入膏肓的外交狀況,總統回,這是要讓各國清楚台灣的立場。

總統 蔡英文:「這個不是涼涼辣辣的問題,一個國家的領導,本來就應該把國家的立場還有人民的這個心聲喔,能夠清楚的表達出來,這樣中國不會誤判。」結束雲林的行程,總統接著來到南投,除了到宮廟參拜,也參加青商會年會,要傾聽年輕人的心聲。

假日拚選戰 韓國瑜台中.屏東衝人氣

平日市政、假日選戰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1)日仍舊繼續他的總統選戰行程,上午先北上台中清水紫雲巖參拜,接著又揮軍南下屏東,進行一場產業學習之旅,被問到民進黨譴責中國以外交手段脅迫台灣接受一國兩制,韓國瑜痛批,這是非常荒謬的說法,也是在推卸責任!

手拿國旗穿國旗裝,大批支持者到場相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首次來到屏東,進行一場產業之旅,到了竹田蘭花園,了解蘭花產業,韓粉們把整個花園包圍,支持者的熱情讓韓國瑜很開心,不過對於民進黨譴責,中國以外交手段脅迫台灣接受一國兩制,他痛批中央推卸責任。

韓國瑜砲轟政府失策,才會讓人民辛苦,而也身為高雄市長的他,儘管高雄治安亮紅燈,還是繼續他的總統選戰行程。上午先是到台中清水紫雲寺參拜,大批韓粉讓他寸步難行,不過因為韓國瑜到場,宮廟周邊實施交通管制,引發了一些民怨。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回到高雄也跑行程,對於港都近期的治安問題,陳其邁希望韓國瑜能夠多留一點心在市政上,陳其邁語重心長的建議,而不少高雄市民也在看,韓市長如何兼顧市政與選戰。

吳子嘉批"民眾黨是柯養的狗" 柯冷回

台北市長柯文哲,飛到馬祖進行市政交流,在外島人氣不減,不過卻被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爆料,說柯文哲滿腦子都在選總統,還說民眾黨只是柯文哲養的狗!聽到這番批評,柯文哲回應,吳子嘉私下講的話,別太在意。

和長輩同桌吃飯,發現大家一個比一個長壽,台北市長柯文哲好訝異!推廣社區關懷據點,柯文哲到馬祖進行市政交流,南竿北竿跑透透,還是免不了選總統的話題。下了船,走訪北竿著名景點芹壁村,牆上標語寫著「爭取最後勝利」,難道是柯文哲的心聲?

柯文哲一直被點名可能代表親民黨出來選總統,曾經多次幫柯文哲舉辦粉絲見面會的媒體人吳子嘉,直播節目上疑似忘了關麥克風,說柯文哲滿腦子都在選總統,民眾黨立委佈局亂七八糟,只是要把聲望灌到民眾黨,甚至說民眾黨就是柯文哲養的狗。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才奇怪,我是一直想著不要選,沒有啦!每個人私下講的話,你又何必每一件去在意批評,其實我們有時候閒聊的時候亂講的話,所以我想這種事情何必在意呢?」馬祖美景當前,柯文哲心情不受影響,而且無論走到哪裡,都有民眾排隊等著和柯文哲合照,人氣不減,不管選不選總統還是照跑行程,持續累積能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