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調降台人簽證費 郭台銘:只是開始的敲門磚

沙國調降台人簽證費 郭台銘:只是開始的敲門磚 | 華視新聞
郭台銘8月底出訪沙烏地阿拉伯,並向沙烏地阿拉伯王室成員提出調降對台簽證費用。(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8月底出訪沙烏地阿拉伯,並向沙烏地阿拉伯王室成員提出調降對台簽證費用,沙烏地阿拉伯駐台灣辦事處今(16)日證實,即日起對台灣人申請沙國單次入境商務簽證由500美元調降為81美元。郭台銘辦公室表示,郭台銘對於能夠在這麼短的期間之內,成功為國人爭取到降低去沙烏地商務考察的成本,感到欣慰;也對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的行政效率,留下深刻印象。

訪沙國促調降簽證費 郭台銘:堅守台灣價值,全力以赴!

郭辦指出,郭台銘認為沙烏地阿拉伯是世界上最主要的石油產地,也是最重要的石油輸出國,而石化工業是國內非常重要的經濟支柱,但是因為環保問題及各種因素,使石化產業在台灣的生存越來越困難,因此他個人為了國家產業的永續發展和奠定百年發展的基石考量,特別用他個人的影響力與人脈,和沙烏地阿拉伯高層建立起直接聯繫的管道,降低簽證費用只是開始的敲門磚,只是為了要讓國人去商務考察、觀光等可以更便宜、便利的第一步而已。

郭台銘表示,類似這一種有利於中華民國發展、有利於2300萬人的國計民生的措施,他一定堅守台灣價值,全力以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