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石油競選看板仍在? 韓競辦回擊:民進黨議員製作

挖石油競選看板仍在? 韓競辦回擊:民進黨議員製作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國民黨總統提名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昨(24)日因為「挖石油」引發社會高度討論,而《新頭殼》、《自由時報》以及《三立新聞網》等媒體,在網路上找到當時競選廣告的照片,上面確實寫著「太平島挖石油」6個字,並以此來報導,狠酸韓國瑜;但今(25)日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出聲明,指該競選看板根本是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自己製作的,與韓國瑜無關,並抨擊這是「標題殺人」。

挖石油看板網路瘋傳 韓競辦:民進黨議員製作的

韓競辦針對《新頭殼》的「韓國瑜選市長競選廣告還在! 這『6個字』真的不是白紙黑字…」、《自由時報》的「韓國瑜『挖石油』競選廣告還沒撤!網友狠酸:這是白底藍字」,以及《三立新聞網》的「抓到了!韓挖石油證據 網:藍底白字」這三篇報導表示,這三則報導中皆引用一張翻攝自臉書的競選看板照片,並藉由錯誤標題引導民眾認為,該看板是韓國瑜去年選高雄市長時所製作的競選廣告。但事實上該看板根本不是韓國瑜競選市長團隊所製作,而是去年高雄市長選舉前,由民進黨議員洪平朗自己製作的,看版下方還「綠底黃字」的註名高雄市議員候選人洪平朗製作,而該看板也在選舉結束後就已經撤下。

網友挖出競選看板,但這看板其實是民進黨議員洪平朗刻意製作的反諷廣告。(翻攝推特)
網友挖出競選看板,但這看板其實是民進黨議員洪平朗刻意製作的反諷廣告。(翻攝推特)

嗆聲媒體「標題殺人」 韓團隊要求媒體公開道歉

韓競辦表示,媒體在未經查證的情況下,引用早已不存在的看板和容易混淆視聽的標題來誤導民眾,這樣的標題殺人法不僅嚴重扭曲韓國瑜的政見,更傷害了媒體第四權。韓競辦要求《新頭殼》、《自由時報》和《三立新聞網》應針對此事公開道歉,並修正該篇報導,否則將委請律師蒐證並提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