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鬥士謝聰敏追思會 總統頒褒揚令

華視新聞 尹智剛 陳知學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人民自救宣言起草人之一、前立委謝聰敏,日前病逝,享壽85歲,總統蔡英文上午親自頒發褒揚令,緬懷謝聰敏當年對抗獨裁者,代表台灣人的勇氣。正在進行總統大選連署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也低調現身,但沒和蔡總統見到面,她也善意建議蔡總統,面對博士論文的質疑,應該快刀斬亂麻。

親自頒發褒揚令,台灣人民自救宣言起草人之一前立委謝聰敏,在9月8日病逝享壽85歲,總統蔡英文特地出席追思會,總統蔡英文:「不怕國民黨用生命抗衡獨裁,代表台灣人的勇氣,老前輩提醒轉型正義不能停,我一定繼續做。」

但蔡總統致詞才講到一半,正進行總統大選連署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到場,低調坐在樓上兩人巧妙錯開沒有見到面,前副總統呂秀蓮:「時程掌握不住就到樓上去」,不過蔡總統的博士論文最近被國民黨發動猛攻,呂秀蓮也為蔡總統提出建議,呂秀蓮:「不相信蔡有人格瑕疵,善意建議快刀斬亂麻,透過網路和開記者會問題就解決。」

強調善意提醒,呂秀蓮認為論文被質疑,蔡總統應該趕快處理,才能把心思好好放在友邦斷交等重大國政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