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藍綠決戰中台灣 郭柯合搶進國會

華視新聞 黃種瀛 蕭鈺燁 蔡慧君 黃昭盛 台北台中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決戰中台灣! 蔡英文尋求連任勤跑攤

2020決戰中台灣,蔡英文總統在台中,一連舉行三場後援會造勢活動,總統希望大家,讓她有多4年的時間可以做事,而談到929聲援香港遊行,發生潑漆事件,總統強調,絕對要嚴辦滋事份子,台灣是民主社會,可以容許不同聲音,但千萬不要挑戰台灣的民主法治。競選總部裡,小朋友大聲向總統問候,總統也開心回應。

2020決戰中台灣,總統在台中一連舉行三場造勢活動,總統希望大家再給她四年時間做事,話鋒一轉,談到929聲援香港遊行,發生潑漆事件,總統強調,絕不容許暴力行為。總統 蔡英文:「我們一定會嚴辦,民主社會可以有不同意見,但絕對不能有這樣的行為,千萬不要挑戰台灣的民主法治。」

蔡英文總統24日在高雄,跟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見面,賴清德答應會到美國幫總統輔選,爭取僑胞支持,至於蔡賴配,是不是有譜了呢?行政院前院長 賴清德:「是幫蔡英文總統輔選,一方面我有參加初選,我也必須要去跟僑界表示最大的感謝,感謝他們對我的支持。

面對外界猜測,賴清德只留下一句:別說這麼遠,但不否認好事似乎近了,隨著總統陣營競選主視覺出爐,綠營強調,要用溫柔的力量,贏得勝利。

韓國瑜勤跑中台灣 紅黑派大老力挺

2020總統大選,藍綠都把中台灣視為決勝關鍵,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今天則「代夫出征」,出席台中紅派大老,也是前總統府資政廖了以,舉辦的後援會成立大會,而地方派系大老張清堂、顏清標,也到場力挺,李佳芬激動地表示,絕不相信黑暗面會戰勝光明面,不管怎麼汙衊,她跟韓國瑜永遠光明磊落站在這裡。

代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來到台中,出席青荷聯合總會成立的韓國瑜總統後援會,李佳芬親自授旗,強調絕不相信這場選舉黑暗面會戰勝光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妻子 李佳芬:「我相信國瑜出來,沒有什麼個人特別的慾望,唯一只有一個希望,希望我們中華民國能夠更好。」

後援會由台中紅派大老、前內政部長廖了以、前台中議長林敏霖領軍,紅黑派大老張清堂、顏清標也現身力挺,再次展現地方派系大團結。不過,眼看民進黨的蔡賴配即將成形,國民黨內不但副手人選至今沒有進展,更確定與榮譽黨員、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分道揚鑣。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 vs. 記者:「(會不會擔心) 沒什麼好批評,我也不擔心,他(郭台銘)也講了,好聚好散,同時也有很多合作的機會,我們是殊途同歸,沒有什麼任何不搭嘎的事情。」面對韓國瑜民調支持度下滑,可能波及立委選情,黨主席吳敦義不願回應,只是,接下來不分區立委名單該怎麼安排?誰能當母雞,拉抬立委低迷的選情?黨內外都在盯著看。

郭台銘列不分區第一位? 柯P:求之不得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將以「雙母雞」的姿態,共提立委參選人,並且全台站台輔選,搶攻國會席次。第一位郭家軍立委參選人,將會是前立委李嘉進的兒子李縉穎。至於郭台銘本人,有沒有可能代表民眾黨列不分區第一位?柯文哲今天表示,如果郭台銘願意,真是求之不得!

講了好幾次對不起,惹哭台下郭粉,郭台銘宣布不參加2020總統大選後,外傳要攜手柯文哲,以雙母雞的態勢將重心轉到立委選舉站台輔選,不過,郭台銘自己有沒有可能名列民眾黨不分區第一名,拉抬選情呢?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他(郭台銘)願意,當然求之不得,是這樣啦,郭董列我們不分區,不過老實講,我要去查一下,我們也不會去勉強人家。」

連續兩天,柯文哲都在高雄參訪,郭柯未來如何合作,柯文哲表示,其實都是採取滾動式的模式,他舉例前立委李嘉進的兒子李縉穎,就曾經是柯團隊成員,如今打算以郭家軍第一棒的姿態,參選新北市立委。立委參選人 李縉穎(2019.9.28):「最近這段時間,我確實在土城三峽選區,拜訪地方人士及鄉親,會朝著謹慎評估,積極備戰的方式,來準備這場選舉。」

此外,郭台銘也答應會幫民眾黨立委參選人拍選舉照,雖然郭柯兩人總統大選結盟不成,但對於改變台灣國會藍綠生態,目標似乎一致,就看未來還會出什麼新招攻藍搶綠贏選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