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百億金跳票? 韓國瑜怒斥別唱衰

華視新聞 林仙怡 李詩健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1)日上午前往警政署,親自表揚優秀的交警和義警,但提到何韻詩來台被潑漆,兩名嫌犯獲得交保是否太過輕放,蔡總統再度強調,司法機關一定會嚴懲暴力。

至於外交部長吳釗燮,贈送給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的紀念牌,用大哥哥來稱呼對方,被批評是自降國格,蔡總統也表態力挺吳釗燮。

蔡總統親自表揚績優交警和義警,感謝他們保障民眾的生命安全,但提到香港藝人何韻詩,在台灣被潑漆,兩名主嫌統促黨主委胡志偉,和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理事梁太富,卻獲得交保。

總統 蔡英文說:「沼田代表也說了 他在台灣也有大哥哥啊,所以這個只是表示說在過去的一段時間,大家工作的情分」。

連內政部長徐國勇,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都呼籲檢察官提起抗告,難道是法院太過輕放,而外交部長吳釗燮,送給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沼田幹夫的紀念牌,以「我最敬愛的大哥哥」來稱呼對方,引起藍營立委質疑,吳釗燮太過卑躬屈膝。

甚至有前大使批評吳釗燮,是自降國格,但蔡總統仍選擇,力挺吳釗燮,從警紀到外交,努力拚連任的蔡總統,每天都要面對,瞬息萬變的局勢。

百億青創基金跳票? 韓國瑜怒斥唱衰

隨著民調持續低迷,選戰越打越艱難,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情緒似乎也越來越不穩,高雄市今天成立青年局。

媒體只是想知道,選前喊的100億青年創業基金到位了沒,市長非常敏感,不停大罵唱衰抹黑,很怕外界說他的政見又跳票,另一方面,議員陳致中發現,今年度老人健保預算竟然被砍了1.8億元,對比4個月前韓國瑜信誓旦旦保證,社福絕不減少的畫面,真的非常諷刺。

100億喊的輕鬆,選前大開支票,青年局是成立掛牌了,但大家更關注,選後到底這筆資金要兌現了沒,媒體只是好奇詢問,市長卻動氣,尤其是喊到怎麼看民調的敏感字眼,韓國瑜更是轉頭就走。

不過特別敏感的,還有這一件,今年五月的質詢內中,韓市長掛保證,社福支出絕對不會少,但議員陳致中翻開今年度預算,卻發現,老人健保是硬生生被砍了1.8億元,社會局長雙手比劃,告訴議員,預算挪動一下就可以,但動輒好幾億的老人健保,白紙黑字就是比去年來的少。

高雄市長 韓國瑜說:「一直喜歡提這個題目 我覺得非常的奇怪,為什麼要一直不停的唱衰 唱衰 唱衰,好像唱衰才存在的樣子,為什麼要雞蛋裡挑骨頭,現在雞蛋裡挑鋼筋水泥了」

高雄市長 韓國瑜曾說:「社會福利的支出 以及所有社福照顧的對象,我在這裡重申 絕對不會減少」市長的白皮書,不能說沒有兌現,但是有沒有打折,市民心裡有數。

網傳郭台銘中國欠鉅款 郭辦駁斥!

網路最近傳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積欠中國銀行1.2兆人民幣鉅款,資產將被查封,郭台銘辦公室駁斥這是假訊息,還說如果有人再轉傳,將採取法律行動。

而郭台銘要與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合作,進軍國會,柯文哲回應說,現在台灣95%都是台灣派,希望不要一再抹紅。

至於柯郭兩人合作怎麼沒找王金平?王金平下午到台中出席活動時說,柯郭兩人有跟他徵詢過立委人選,不過因為和國民黨提名的立委會有衝突,所以他沒有推薦任何人。

台灣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說:「重點不是在下架誰,重點是你有沒有更好,95%的都是台灣派的啦,凡是台灣主體優先性,台灣的主體 台灣的優先 這不用去懷疑人家,所以我長期以來對那個,某個黨或某些政治人物,一直在抹紅我這些 我就非常感冒」。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打算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盟軍」身分,參選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被郭台銘辦公室否認說鍾小平參選不是郭台銘指派,但最近網路傳出郭台銘欠中國銀行鉅款,高達1.2兆人民幣資產將被凍結。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 蔡沁瑜說:「出現了這樣的傳聞,我們真的覺得非常非常地遺憾,而且非常地憤怒,即日起只要再轉傳 或再散播,我們一定會提出法律行動」。

鴻海也發出聲明強調欠款與還債問題是惡意造謠攻擊,如今郭台銘不參加總統大選連署登記,希望能和台灣民眾黨合作能下架蔡政府。

郭柯結盟轉戰國會,但也傳出對友柯派現任立委或參選人的選區,刻意不提名,台灣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表示:「本來就沒辦法找到那麼多人啦,剛好那些地區也 也沒有特別的人要提」。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 蔡沁瑜說:「柯陣營那邊會跟我們溝通,那我們這邊如果沒有比較適當的人選,我們基本上也就不提名」,不過柯郭兩人合作,怎麼似乎獨漏了一開始的盟友王金平

王金平:「要請我推薦就是我就沒有啊 不便,因為喔 我有這麼多的 老同事老同志呢,都是已經由國民黨提名了,所以認為有推薦新的這個參選人,對我的老同事都會造成一些困擾」王金平不介入立委選舉,而問到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再次出馬參加總統大選的可能性很高,王宋合作可能破局,王金平只說,會再和親民黨協調,華視新聞吳烈安林品鑫尹智剛薛松乾黃昭盛台北台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