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學位風波還沒完 總統府公開蔡英文論文原稿再澄清

快訊/學位風波還沒完 總統府公開蔡英文論文原稿再澄清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關外界質疑總統蔡英文的博士論文「摻水」聲浪不斷,總統府今(23)日下午3時舉行「蔡英文總統博士學位與畢業論文說明」記者會,除了重申蔡英文當時取得的學位,確實經過政大、教育部、中選會的驗證外,現場也公佈蔡英文在36年前博士論文的原稿,並宣布將在最短時間內授權國家圖書館公開此一論文。

記者會三大重點:

一、對外界要求開放論文閱覽,總統蔡英文為促進國際貿易法研究,將授權國家圖書館公開閱覽。

二、府方已向校方取得當年學生資料,證明總統蔡英文是經過嚴謹過程取得學位。

三、相關過程,政大、教育部、中選會都經過嚴謹驗證,確定總統蔡英文的學位絕對沒有問題。

蔡英文博士論文風波 總統府澄清

記者會一開始,發言人黃重諺首先針對蔡英文的博士學位近來陸續有不實抹黑,造成校方和社會各界困擾,甚至有人造謠稱美校方為此關閉圖書館一事,澄清一切在查證後均為假消息。

黃重諺表示,要確認一個人是否從某個學校取得學歷,最正確且唯一的途徑,應該是向授與學位的學校查詢,這是基本知識,實際上,在校方官網上也有相關資訊,實在很難想像會有人捨近求遠、刻意迴避這些輕易找到的真實,來炮製出錯誤訊息。

黃重諺接著說,依照倫敦大學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SE)規定,每一位博士生都必須繳交論文,那麼通過博士論文口試才能取得博士學位,至於離校後的在校論文如何保存,這屬於校方的管理權責。

論文原稿曝光 總統府:盡快授權國家圖書館公開

黃重諺亮出1984年3月14日由倫敦大學寄發給蔡英文的正式博士學位證書,並表示該影本在政大、教育部或者倫敦大學的學生紀錄中,都有作保留,強調蔡英文確實自倫敦大學完成課程、通過規定考試,頒以博士學位。

黃重諺現場也公佈當年蔡英文博士論文的原稿,他表示35年前,在沒有隨身碟的輔助下,每一張論文得靠著打字機陸續打印出來,也無法作裝訂,也造成中間缺失6頁的疏漏,但經過查找,是可以在翻印本中看到完整論文,未來也會盡快授權國家圖書館公開此一論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