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挖石油」政見 王淺秋:遭到惡意扭曲

否認「挖石油」政見 王淺秋:遭到惡意扭曲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3)日在議會進行預算說明會時,遭到市議員高閔琳問到「挖石油預算在哪」,韓國瑜僅表示「挖石油是誰說的?」並否認自己政見有「挖石油」,還說「有白紙黑字嗎?」許多網友紛紛翻出過去影片來證實他有說過,不過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回應「市長從沒說過要挖石油,從來不是他的政見,而是遭到惡意扭曲。」

王淺秋:採石油一說是遭惡意扭曲

王淺秋今天下午出面解釋,韓國瑜從來沒有把挖石油列入政策白皮書,不管是採石油或是採醬油,從來沒說過高市府要採石油,從來都不是他的政見。」

王淺秋說,韓國瑜只有在一場政策討論會中提到,南海資源開發時,不管是採礦或是油,必須要中央、周邊國家同意,也要引進地方企業合作,她並表示「從頭到尾都是被惡意扭曲的結果」。

對於外界質疑「採石油概念無中生有」,王淺秋則說「不是天馬行空、無中生有,中油在民國100年4月獲得經濟部核准附近海域探礦權,並申請採礦權,證明南海有資源採礦的可能,有開發價值。」

據了解,去年縣市長選舉,「選舉公報」內確實沒有納入「採石油」的政見,不過在競選公開場合確實有多次提到「南海採石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