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立《禁蒙面法》引熱議 綠委指「5大失敗點」

港府立《禁蒙面法》引熱議  綠委指「5大失敗點」 | 華視新聞
港府今宣布午時起開始實施《禁蒙面法》。(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和政府高層今(4)日下午3點召開記者會,宣布《禁蒙面法》將於明日凌晨0時起生效。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也於臉書上指出,港府實施《禁蒙面法》將會產生「5大失敗點」!

港府高層於今日下午宣布,自明日凌晨0時起《禁蒙面法》開始生效,此法明定,於包含未核准集會的「不法集會」中,任何人皆不可使用任何物品阻擋身份辨識。鄭運鵬表示,據媒體報導《禁蒙面法》的處罰方式包含罰款及刑罰,他指出,將有可能造成合香港政府預期相反的結果,呼籲港府應該要三思。

鄭運鵬提《禁蒙面法》5缺失 網友諷港府:狗急跳牆

鄭運鵬也表示,港府推動《禁蒙面法》將可能會失敗的5大點,他指出,《送中條例》顯然已經失敗,《禁蒙面法》等於送一個理由讓港人繼續站上街頭;再者,若港人願意接受行政罰及刑罰,幾十萬人蒙面上街,如何開單?而幾十萬人若因蒙面入監服刑,監獄又該如何吸收?

鄭運鵬也提到,法院若因移送案量太大則無法消化,那麼是否就等於執法無效?而如果法院有判決蒙面港人勝訴,即等於法律失效,那麼港府又該如何自處?鄭運鵬提出5大疑問點,也引起許多網友討論,紛紛表示「狗急跳牆法~失敗……」、「中國人的智慧,永遠都會讓自己被圈進去」等。

鄭運鵬指出5點,也引起網友討論。(翻攝自鄭運鵬臉書)
鄭運鵬指出5點,也引起網友討論。(翻攝自鄭運鵬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