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 蔡勝韓逾20%

華視新聞 江昇鴻 劉俊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就讀倫敦政經學院的博士論文,雖然一直飽受攻擊,不過,似乎並不影響2020年選情!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49.7%的民眾支持蔡總統,遠高於韓國瑜的27.9%,拉大領先差距!近五成民眾,也選擇相信,蔡總統的論文沒有問題。

爭取2020連任,總統蔡英文,面對國民黨的韓國瑜,和前副總統呂秀蓮挑戰,最新民調出爐,蔡總統獲得49.7%的支持度,拉大和韓國瑜之間的差距,韓國瑜獲得27.9%,呂秀蓮則有10.4%。

最近蔡總統的博士倫文,一直被外界攻擊,逼得總統府搬出原稿 澄清,如果總統論文有問題,27.7%的民眾認為非常嚴重,23.2%覺得還算嚴重,但有近5成民眾選擇相信蔡總統。

台灣民意基金會,也進行民族認同民調,有72.1%的民眾,覺得自己是台灣人,13.7%認為既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只有10.9%的民眾,覺得自己是中國人,另一份聯合報民調,問到統獨立場,53%的民眾希望永遠維持現狀,變化不大。

另外台灣民眾對中國政府印象,覺得不好的比例創下十年來的新高達到61%,大於好的25%,不過對於中國人民印象,則是好大於不好,丁庭宇說中華民國是防線,兩岸關係牽動台灣外交,也影響2020總統選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