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殉職消防員 最後出勤身影曝光!

2殉職消防員 最後出勤身影曝光!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楊宗穎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台中違章鐵皮工廠大火,兩名消防員殉職,他們最後一次出勤的畫面曝光,影像中,兩個人跟著其它弟兄穿戴好裝備,準備前往救災,看似日常的勤務,卻是最後的一次出勤影像,讓家屬看了都鼻酸。還有其他打火弟兄,為他們剪輯一段MV,表達不捨,總統蔡英文到殯儀館慰問家屬,懷有六個月身孕的謝志雄遺孀,聽到總統說「是國家對不起你們」,當場淚流滿面。

凌晨2點03分,特搜隊接獲工廠火警通報,謝志雄和張哲嘉兩名隊員,和大家一起著裝,1分鐘後消防車出動,謝志雄還在消防車旁戴上頭盔,沒想到這成了他們最後的身影,熊熊大火,燒塌了鐵皮工廠,也吞噬兩名特搜隊員生命,看著他們的遺體被抬出,同袍忍不住落淚。

打火弟兄剪輯了這段MV,表達大家的不捨和思念,謝志雄的妻子,挺著六個月身孕肚子,情緒潰堤,他的一歲兒子,還不斷地問:爸爸在哪裡?蔡英文總統慰問家屬,緊緊握著謝志雄妻子的手,沉痛表示「是國家對不起你們」,謝志雄妻子淚流滿面,身旁的親友也心疼的跟著掉眼淚。

他們希望政府能真正重視消防員執勤安全,而兩名消防隊員,進入沒有火煙的倉庫,疑似遇到了遇到火流現象。當火場高溫時,火焰沿著天花板或牆壁迅速蔓延,消防員逃生不易。

外界質疑,當時火場內沒人受困,消防員需要進去嗎?沒進去會被罵嗎?違章鐵皮廠房,因為八年來從來沒有經過消防檢查,也讓消防員在搶救時,完全無法掌握內部狀況,而兩名隊員被高溫燒成碳化,到現在仍然無法正確用DNA辨認身分,檢察官會同鑑識人員進入火場勘驗,要釐清火災原因,並追究相關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