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退選太突然? 副手黃健庭列三大原因

郭董退選太突然? 副手黃健庭列三大原因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參選2020總統大選,台東線前縣長黃健庭今(24)日證實,當初郭董確實有找他當副手。他也透露,郭董因為臨時不選了,對柯文哲感到虧欠,心裡過意不去。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先前挾著浩大聲勢參與國民黨內初選,敗陣後更宣布脫黨,與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等人互動密切,讓外界揣測他將獨立參與2020總統大選。但直到中選會登記領表截止日的前一天,16日晚間郭董突然宣布將不參與總統選舉,震驚各界。

外傳郭董在準備期間曾找過台東縣前縣長黃健庭擔任副手,黃健庭24日出席公開活動,向媒體證實此事,他表示郭董曾在8月25日左右,請他考慮出任副手。外界好奇郭董是如何決定不選的?黃健庭表示,讓郭董退選的關鍵因素有三大原因。

郭董不選了! 這三個原因是關鍵

黃健庭說明指出,第一是郭董在中秋期間陪媽媽、小孩,令他心情軟化,考量到郭媽媽年紀大,郭董希望能多花時間陪陪家人。第二是當時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升溫,對郭來講是一個無法掌握的外部的變數,令他不安。最後則是在整個選舉的過程中,郭對於台灣的選舉文化失望,社會大眾無視候選人政見,卻淪於口水、抹黑。最終才在15日決定不選總統了。

黃健庭也透露,郭台銘最後做出這個決定時「非常沉重」,對於一度成為盟友的柯文哲,他說郭董在16日一早,第一時間就和柯P通知此事。黃健庭說,郭董到現在還是覺得,這麼晚才決定、才告訴柯P,對柯感到虧欠,心裡很過意不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