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交被拔絕不低頭 蔡英文:會持續努力走向世界

邦交被拔絕不低頭 蔡英文:會持續努力走向世界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由於近日接連有兩邦交國因中國的阻撓,陸續與台灣斷交,總統蔡英文昨(23)日表示,中國利用這樣的方式希望台灣屈服,但台灣絕對不會低頭,會持續努力走向世界。

法國民議會友台小組訪台 蔡英文感謝對台支持

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塞沙里尼(Jean-Francois Cesarini)訪問團,塞沙里尼連續3年來台,總統除表達歡迎外,也感謝塞沙里尼對台灣的支持,在南海及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議題上都替台灣挺身而出,當中國今年初重提一國兩制而且不承諾放棄武力時,塞沙里尼也為台灣發聲。蔡英文表示,塞沙里尼也關心香港反送中運動的發展,發起議員連署,共同發表公開信,呼籲北京當局以對話取代暴力,正視香港人民的民主訴求。訪賓所做的一切都彰顯出台法共享的民主自由價值,台灣是民主燈塔,因為有各位友人的支持,讓台灣的民主能夠持續地照亮世界。

台灣邦交遭中國阻撓 蔡英文強調:不會屈服

總統蔡英文指出,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以及吉里巴斯上週接連斷交,「相信各位也注意到,中國接連利用斷我邦交國的方式,希望台灣屈服」,蔡英文強調台灣絕對不會低頭,會持續努力走向世界。她表示,這幾年來台灣與法國的夥伴關係更為緊密,法國來台旅客人次每年都在增加,去年全年成長超過12%,下個月觀光局將參加巴黎專業旅展,希望讓更多的法國民眾到台灣來,更加認識台灣。

總統蔡英文表示,如同去年立法院長蘇嘉全在塞沙里尼熱情接待下,成為史上第一位進入法國國民議會的台灣立法院院長,相信台法關係可以在良好的基礎上持續成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