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聽命國台辦" 旺中斥"假新聞"擬提告

被指"聽命國台辦" 旺中斥"假新聞"擬提告 | 華視新聞

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英媒《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日前報導指出,中國國台辦「直接控制」旺中集團旗下媒體,吹捧特定參選人。對此,中國國台辦回應,稱相關報導內容完全是「無中生有」;旺中集團則表示,此為「惡意中傷的假新聞」,並指將對引述新聞的媒體或個人,追究責任提出告訴;而時代力量稍早則針對此一事件,在臉書發文提到「經驗告訴我們,凡是國台辦否認的,就是不方便承認的;凡是旺中所反對的,就是對台灣有利的」。

中天電視斥「假新聞」 揚言引用就提告

「金融時報」在報導中指出,一名於旺中集團任職的記者透露,中國國台辦每天都會致電2家電視台編輯部主管下指示。對於金融時報的報導,中天電視表示這純屬假新聞,甚至表示,如果有其他媒體引用,將提出告訴。

翻攝自時代力量臉書粉絲團。
翻攝自時代力量臉書粉絲團。

時代力量貼文酸 「蔡衍明嗆告?我還不轉爆!」

時代力量今(18)日上午在臉書張貼「蔡衍明嗆告?我還不轉爆!」一文,感嘆旺中集團受國際認證紅媒後,竟砲轟金融時報是假新聞,時代力量臉書內文提及「讓人感嘆眾所皆知的紅媒威脅,竟然已經到了被國際認證的程度。離譜的是,旺中和國台辦被國際認證後,竟然同步跳出來高分貝砲轟金融時報是假新聞。」文中更說「過去經驗告訴我們,凡是國台辦否認的,就是不方便承認的;凡是旺中所反對的,就是對台灣有利的。」並提供金融時報報導的重點翻譯,最後更嗆「歡迎來告」。

黃國昌也開砲 嗆旺中「這樣可以告?法律素養令人噴飯」

對此立委黃國昌也在臉書針對旺中揚言提告,做出三點回應,「1. 這樣可以告?旺旺中時的法律素養令人噴飯、2. 財大氣粗,只是藉由濫訴企圖營造寒蟬效應、3. 旺中有guts就去告Financial Times,不過應該是自取其辱。」文末更嗆「旺中要告來告,蔡衍明有種自己出庭,沒在怕你!被國際媒體認證還不夠?再加一個法院認證好了!」

延伸閱讀:

英媒稱中國操控旺中 國台辦駁:無中生有

反紅色滲透 林飛帆:中時中天收多少中共補助是事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