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批搞亂香港 卓榮泰幽默反譏

蔡岳霖 宗立婷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針對香港流血衝突,民進黨主席卓榮泰1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再次印證文化差異的強制統一註定失敗。然而,中國國台辦批判卓榮泰,說他「搞亂香港」。卓榮泰今天消遣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他「狀況不好,要請立委參選人陳柏惟拿消炎粉,看他能不能舒服一點。」。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寫說,香港的流血衝突再次印證文化差異的強制統一註定失敗,無論是美其名為主權回歸、政權移交、九二共識,一國兩制或是武力解放,都會是歷史悲劇。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8月13日透過新聞稿抨擊卓榮泰此番大放厥詞,企圖對香港近期事態推波助瀾、搞亂香港,企圖通過誣衊攻擊大陸,詆毀「一國兩制」,煽動島內民粹,謀取選舉利益,都是不會得逞的。

而這樣的批評,傳到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耳裡,反倒被大大地消遣、反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民進黨沒有這個能力,也不會做這樣的事情,國台辦是誰說?(馬曉光)發言人嗎?(是)發言人狀況有一點不好,我會請我們台中的(立委參選人)陳柏惟拿他的消炎粉給他,看他能不能舒服一點。」

卓榮泰這是引用了民進黨與基進黨共同推出的立委陳柏惟的文宣,所謂的「台中人居家必備良藥」,其藥品功能是「止痛(統)、驅寒(韓)、消炎(顏)、鎮咳(柯)」,而且「不含中國成分,不含九二共識」。

至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嗆民進黨是撿到槍才會聲援香港,卓榮泰回擊,不希望看到國民黨,這麼輕易又跟國台辦連在一起,吳敦義主席應該深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