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稱中國操控旺中 國台辦駁:無中生有

英媒稱中國操控旺中 國台辦駁:無中生有 | 華視新聞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以聲明駁斥《金融時報》報導(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日前報導指出,中國國台辦直接「控制」旺中集團旗下媒體,吹捧特定參選人;對此,中國國台辦今(17)日透過新聞稿回應,稱有關報導內容完全是「無中生有,別有用心」。

英媒稱中國操控旺中 國台辦發言人反駁

根據《金融時報》日前報導指稱,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旗下的中國時報和中天,近期對於韓國瑜的關注與報導高得異常;對此,中國國台辦今晚以發言人馬曉光名義發布新聞稿,反駁該報導內容,批評是「無中生有,別有用心」。

(翻攝英國《金融時報》)
(翻攝英國《金融時報》)

國台辦炮轟民進黨:「赤裸裸的假新聞」

接著國台辦抨擊民進黨,指出民進黨政府打壓不同立場台灣媒體、製造綠色恐怖,通過外國媒體炮製謠言,國台辦聲稱,「對這種赤裸裸的假新聞,廣大台灣民眾不會上當」。

中時電子報今日刊登聲明表示,「針對今日英國『金融時報』大中華區特派員席佳琳(Kathrin Hille)撰文指出,中國時報及中天電視接受大陸國台辦指令作新聞一事,中國時報及中天電視發表嚴正聲明,這是惡意中傷的假新聞!對於英國『金融時報』、中央社及其它引述引用或轉述該則新聞的媒體或個人,中國時報及中天電視將一併追究責任提出告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