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橋斷10傷 調查小組蒐證追肇因

華視新聞 張良瑜 潘建任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南方澳大橋坍塌,導致10人受傷、6人失聯;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1日晚間受訪時說,這座橋梁每年都有編列經費維修,5年會大修,去年10月也有維修,但維修是否徹底呢?調查小組會深入保全證據,同時也說,替代道路後天就會開通。

怪手開鑿海巡搜救,南方澳漁港拉起封鎖線,這起大橋崩塌意外,造成10人受傷6名移工失聯,3艘漁船被壓在橋下,其中一艘漁船下午終於拖出,另外兩艘到了晚間仍在橋下,越潛越深情況相當危急。

救難人員來回奔走,要跟時間賽跑,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和宜蘭縣長林姿妙,也都到場視察,但是橋好端端的,怎麼會突然崩塌,外界質疑檢修工程,有落實嗎?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表示,「大概五年會來進行,一次比較大的大修,那事實上今年,也有編列預算,來進行比較大的維修,雖然我們都有進行維修,維修是不是非常的徹底,調查小組也會深入針對這一部分,再去做完整的正確的保全」。

而整起意外,也造成路線阻斷,臨時航道何時才會有譜?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希望明天工作時間,白天的工作時間,就可以完成,這個臨時的漁船通道的鋪建,搜救工作持續進行,臨時航線也正在籌備,南方澳大橋坍塌,釀成10傷6名移工失聯悲劇,也暴露橋樑多年的,檢修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