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傳11月訪美 綠營議員怒:市政呢?

韓國瑜傳11月訪美 綠營議員怒:市政呢?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傳出11月將以「總統參選人」的身份訪問美國,雖然韓辦強調時間行程都尚未確定,但仍然引發熱議。綠營高雄市議員也紛紛表示不滿,質疑韓國瑜刻意迴避市政總質詢,拋下市政不顧。

傳韓11月初訪美 行程橫跨東西岸

根據《蘋果新聞網》今(3)日報導,韓國瑜10月初在一場私人聚會上向有人鬆口,表示「11月初訪美,都確定了」。消息人士指出,韓國瑜將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的身份訪問美國,原先規劃在10月國慶連假訪美,但後來行程延至11月,行程預計將連跑洛杉磯、紐約、華盛頓等城市,橫跨美國東西岸。

時逢總質詢 綠議員酸:要質詢人形立牌?

韓國瑜訪美的消息一出,引起外界熱議,由於高雄市議會的市政總質詢將從10月底直至11月底,若韓國瑜在這期間出國就必須向議會請假,讓綠營市議員相當不滿,高雄市議員康裕成酸說韓國瑜終於可以「名正言順不出席質詢了」,她也無奈表示,市長閃避總質詢對意員而言是噩夢,先前準備的人形立牌可以派上用場了。

何時訪美? 韓辦強調:行程尚未確定

韓國瑜辦公室發言人何庭歡對此表示,「時間行程都未確定,有定案將儘快跟大家說明。」並未正面證實11月訪美的傳言。但韓國瑜昨(2)日接見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政策學院院長諾特(Jack H. Knott),對方在會後還送出一張邀請函,邀請韓國瑜南加大參訪演講,韓國瑜訪美期間是否會前往南加大也備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