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下戰帖求辯論兩岸政策 蔡陣營:莫忘市長責任多

韓下戰帖求辯論兩岸政策 蔡陣營:莫忘市長責任多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繼國慶日提出兩岸政策白皮書後,韓國瑜國政顧問團今(13)日再下戰帖,指韓國瑜強烈希望與蔡英文來場兩岸政策大辯論,「時間、地點都由你們選,只是愈快愈好。」對此,蔡英文連任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回應,韓國瑜應好好在高雄市議會辯論高雄市政,「請韓市長莫忘市長責任多」。

韓國瑜求兩岸政策辯論 戰帖嗆「時間、地點你們選」

針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12日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民進黨策略是否如外界傳言「七分打韓、三分打柯」時,卓回應現在最重要是保住台灣安全與主權,「十分保台、護國保台」,抗拒中國霸權,「沒有打誰或不打誰,大家都自己人、同胞」。

對此,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發言人黃曼昕今日直接點名蔡總統和民進黨不要再隔空噴口水了,這不是民眾想要的。韓國瑜真心希望能和蔡總統進行一場兩岸政策大辯論,「時間、地點都由你們選,希望愈快愈好」,因為人民沒有時間再等了。

黃曼昕表示,兩岸政策是國家生死存亡的關鍵,是經濟發展的大事,台灣人民已經厭惡了口水戰,需要的是真刀實槍的政策大辯論。韓國瑜已經公布了兩岸政策白皮書,對蔡總統處理兩岸問題的方向與能力提出質疑,對兩岸關係的現狀憂心忡忡。兩岸關係不是只有對抗或屈服兩條路,我們堅持走對等尊嚴的中道而且絕不說空話,對中華民國的未來,國政顧問團隊提出了願景,針對問題也提出了清楚可行的政策主張,既能維護和平,為台灣爭取更多的時間、空間與機會,更能為年輕人創造有希望的明天。

韓下戰帖求辯論 蔡營:莫忘市長責任多

面對韓陣營遞來的戰帖,阮昭雄回應,古有明訓:一「市」之不治,何以天下國家為?據聞韓國瑜本週將請假逃避監督,應好好在高雄市議會辯論高雄市政,「請韓市長莫忘市長責任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