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赴美替蔡英文輔選拼連任 向僑胞提「3大目標」

賴清德赴美替蔡英文輔選拼連任 向僑胞提「3大目標」 | 華視新聞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翻攝臉書賴清德)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美國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前往美國替總統蔡英文輔選,第1站抵達舊金山向僑胞演講。賴清德呼籲僑胞在明年的總統大選務必回台灣投票、讓國會席次過半。賴清德也希望能和僑胞完成3大目標, 「壯大台灣」、「團結台灣」及「台灣是世界的台灣」。

賴清德美國輔選 提黨內初選風波

賴清德提到民進黨黨內初選,首先感謝支持者共同寫下深化民主的歷史,賴清德說,當初選結果出爐時,馬上致電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和蔡英文,表達接受初選結果,並開記者會,強調香港局勢不斷惡化,初選應該結束,希望大家團結支持蔡英文。而蔡英文得到代表權,承擔重責大任,自己則建立民主的風範,得到尊重。賴清德表示,這趟到美國或之後回台灣幫蔡英文助選,「乃民主之必然、責任之所在」。

賴清德:蔡英文比韓國瑜更有能力帶領國家

賴清德呼籲僑胞在明年1月務必回台灣投票,並完成3大目標,「壯大台灣」、「團結台灣」及「台灣是世界的台灣」。賴清德說明,過去3年多來,蔡英文領導的政府,發展經濟、照顧弱勢、推動改革、落實轉型正義,也進行各項產業創新升級轉型,並在國際調查報告名列前茅,「蔡英文總統連任一定比韓國瑜更有能力帶領國家,壯大台灣」。

「棄醫從政」 賴清德籲一同捍衛主權.守護民主

賴清德也回顧90年代台灣民主開展初期,他追隨民主運動前輩的腳步,棄醫從政,投入民主改革的行列,深刻感受到台灣的民主得來不易,是許許多多的人犧牲奉獻、大家辛辛苦苦得來的,但過去數十年來,台灣社會卻因為國家認同的問題,以至於造成團結的障礙。賴清德指出,這次投票除了選擇好的執政團隊,持續壯大台灣之外,也是在確立「捍衛主權、守護民主」的國家方向。

賴清德:台灣絕對有資格向世界抬頭挺胸

「台灣已是世界的台灣」,賴清德說,台灣的民主無比珍貴,台灣的戰略地位更形重要,台灣的各項成就贏得國際肯定,台灣不是世界的孤兒,台灣絕對有資格向世界抬頭挺胸。針對中國打壓,他說台灣也應該在印太戰略下,善用第一島鏈的重要位置,積極參與,不譲中共力量擴散,維持區域穩定,協助中國民主化,追求區域永續性的和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