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假第一站到屏東 喊話當選「帶人進來」

韓假第一站到屏東 喊話當選「帶人進來」 | 華視新聞
(韓競辦提供)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15)日宣布請假力拚總統選戰後,今日展開為期3天的「傾聽之旅」,第一站選定總統蔡英文的故鄉屏東,頗有誓師北上的意味。

韓假第一天屏東跑透透 喊話若當選「帶人進來」

韓國瑜宣布請假後的第一天,行程滿滿,一個上午連續拜訪保安宮、福安宮以及德興宮等地方信仰中心,接著再與屏東的觀光業者進行座談。觀光業者向韓國瑜大吐苦水,抱怨現在觀光產業不如以往,大家苦苦支撐、過的很辛苦,希望韓國瑜如果當選,能發展相關資源,像是協助改善地方交通、醫療、人才、教育等。

對此,韓國瑜表示,今天來座談,就是因為知道恆春最近幾年很辛苦,接著指出南臺灣就像是個睡著的經濟巨人,尤其雲林、嘉義、台南、屏東這將近六七百萬人的地方,竟然沒有一個現代化的國際機場,大嘆「這根本開玩笑」;韓國瑜說,南台灣從海岸線到熱情的人民都是相當吸引人的觀光元素,「但人進不來,就算有通天的本領也沒用」。

韓國瑜也說,過去一年他擔任高雄市長,全世界都在看高雄,「高雄從來沒有這麼高的關注度,我當總統以後,保證會把這個招牌擦得夠亮!」也承諾當選後,一定會一起努力讓中央與地方合力,增強南台灣的基礎建設以及醫療水平、釋放南台灣的生命力,同時也把人帶進來。

回擊「請辭說」 韓國瑜:蔡一直用國家資源跑行程

會後,韓國瑜也在媒體聯訪時,針對有關蔡英文批評他的「請辭說」,回擊蔡英文身為總統卻一直動用國家資源跑行程,這樣是不對的;至於問到民調落後的問題時,韓國瑜表示,比民調更重要的是民心,韓說,過去這段時間來接觸到的每一雙手每一個眼神,都散發出期待,這都表示人民對民進黨過去執政的三年半來是非常不認同的,希望蔡英文多看看這幾年的人民過的有多辛苦。

另外,面對民調顯示韓國瑜落後蔡英文一事有何看法,韓國瑜昨晚也在政論節目中回應:「民調是冷冰冰的數字、民心是熱呼呼的感情」,強調他的民調「非常強、非常強」,並說他的民調應該跟蔡英文「非常接近」,請支持者不用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