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莫雷踩線?! 蔡崇信: 傷害中國球迷情感

NBA莫雷踩線?! 蔡崇信: 傷害中國球迷情感 | 華視新聞
翻攝自布魯克林籃網隊官網。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港《禁蒙面法》上路,引發世界譁然,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在推特發文撐香港爭自由,掀起軒然大波。雖他已刪除推文、道歉,但這早讓中國球迷心碎。籃網隊老闆蔡崇信認為,中國球迷的情感上確實受到嚴重傷害,而莫雷雖然有言論自由,但在這個敏感時機踩到紅線,發言確實不當。

蔡崇信: 莫雷傷害中國球迷 應道歉

蔡崇信7日發布一封公開信,表示在他今年9月買下布魯克林籃網隊的控股權時,沒想到第一次與球迷的公開交流,竟會是回應有關政治,以及被嚴重誤解的事件。

蔡崇信說,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達瑞爾莫雷發佈支持在香港抗議活動的推特引起了中國球迷的不滿,認為他應該出面道歉。

蔡崇信: 中國曾被外國佔領 拒絕分裂主義

蔡崇信認為,NBA一直允許球員的言論自由,但在中國,支持分裂主義就是充滿爭議的話題,一旦遇上有關中國領土完整以及國家主權的問題時,14億中國人將會團結起來。

蔡崇信說,主要是因為中國歷史上有被外國佔領的經驗,所以遇上與領土威脅有關的話題,才會如此敏感。

蔡崇信強調,這一次莫雷的推文造成中國球迷的傷害,雖然莫雷後來坦言自己對問題的了解不夠,但是此次事件造成的傷害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彌補,希望聯盟從這次事件的陰影中走出來,希望中國球迷繼續相信NBA和籃球。

拓展版圖! 蔡崇信成NBA首位台裔老闆

蔡崇信現年55歲,出生於台北,13歲時移民美國,取得了耶魯大學經濟學士、法學博士及紐約律師資格,1999年進入馬雲創辦的阿里巴巴集團,建立其財務制度及籌設香港總部,並協助阿里巴巴集團度過2000年的電子商務泡沫危機,是阿里巴巴集團不可或缺的幕後重要功臣。

他去年以10億美元(約台幣313億元)買下布魯克林籃網隊(Brooklyn Nets)49%的股份,成為籃網隊第2大股東,今年又將以13.5億美元(約台幣422億元)從俄國富豪普羅科洛夫(Mikhail Prokhorov)手上買下剩餘的51%股份,蔡崇信也隨之成為NBA首位台裔老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