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北市府國慶升旗 郭柯宋首度合體!

華視新聞 張之晴 潘建任 徐弋桓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前廣場,一大早也舉辦了108年國慶升旗典禮,現場除了市長柯文哲,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到場。由於這兩人,都被視為柯文哲「盟友」,讓今年的升旗典禮增添許多政治味。而郭台銘被問到,會不會和宋楚瑜談合作,連說了好幾次不會,還加上手勢,態度似乎相當堅決。

國歌的樂聲響起,開口跟著唱,一字一句都沒有遺漏,永遠的中華民國派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看著國旗冉冉上升還行了舉手禮,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則是神情專注,台北市政府國慶升旗典禮,市長柯文哲當主人,提供郭柯宋三人同場的機會,雙十節還是免不了政治題。

記者:「會合作嗎?」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不會,不會。」記者:「不會跟宋主席合作?為什麼?」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我不要選了嘛,我就不要選了,合作什麼。」記者:「你會組黨嗎?」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也不會。」

郭台銘柯文哲不選總統,但是親民黨手上還有一張政黨推薦門票,郭柯宋公開合體,三方動向再次引發關注。記者:「你們會合作嗎?2020的部分。」台北市長 柯文哲:「合作看怎麼合作。」記者:「市長會不會想要爭取親民黨2020的門票?」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不要讓人緊張好不好。」

而之前傳出柯文哲有意延攬親民黨市議員黃珊珊,擔任副市長,卻沒有先知會因此惹惱宋楚瑜,但宋楚瑜出席升旗典禮,似乎要以行動打破不合傳言。台北市長 柯文哲:「其實我跟你講,我們兩個本來關係都很好,外面老是傳說什麼,他不高興講一大堆,實在是還好啦還好啦。」

熱鬧的升旗典禮,因為郭柯宋三人多了幾分政治味,而參加民眾除了看熱鬧,更重要的是排隊領取第五代的嗡嗡包。從台南北上的民眾,9日清晨三點抵達搶得頭香,還有人準備睡袋椅子,長期抗戰。民眾 蔡先生:「我去年也有排,如果明年有的話一定會。」領到限量三千個嗡嗡包好開心,接下來應該可以安心享受四天的國慶連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