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案「沒有自首」 蔡英文:香港不辦 我們來處理

陳同佳案「沒有自首」 蔡英文:香港不辦 我們來處理 | 華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金門縣

港府今(23)日凌晨發聲明,指台灣若派員到香港將陳同佳押解到台灣是「跨境執法」,不尊重香港的司法管轄權。對此,總統蔡英文今早受訪時強調,我國不會放棄管轄權,既然香港政府不願意行使管轄權、替受害港人伸張正義,這件事情就由我們處理。

針對港府凌晨發出聲明指台灣不尊重香港的司法管轄權,蔡英文今日早上在金門受訪時說,這個案子已經說過很多次,加害人或受害人都是香港公民,台灣政府一再強調不會放棄管轄權,但是既然香港政府不願意行使管轄權,替受害香港人伸張正義,「那就由我們中華民國台灣處理」。

外界質疑"軟弱" 蔡:做的每件事都在伸張司法正義

蔡英文說,這件案子的凶手陳同佳是我國的通緝對象,是受通緝的凶嫌,這個案子沒有所謂的「自由行的背包客」問題,「只有逮捕,沒有自首」。

蔡英文表示,這幾天有人說政府過於軟弱、不顧司法正義,她強調,「我們現在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在伸張司法正義和我們的主權」,後續會持續要求香港政府提供司法協助,尤其是相關重要重要事證的提供,請香港政府不要迴避這件事情,相信很多人會要求港府要負起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