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請長假拚大選 吳敦義:明智選擇

華視新聞 尹智剛 潘建任 張春峰 台北台中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宣布請長假,全力投入總統大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大讚,這是明智選擇,不過吳敦義卻也婉拒接任全國競選總部主委,引起外界揣測,吳敦義強調,他要輔選總統和立委參選人,要是擔任「特定主任委員」,就要開會和接待賓客,將會分身乏術。

醫療界成立「挺韓國瑜中部後援會」,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親自到台中授旗,高雄市長韓國瑜妻子李佳芬也現身,如今韓國瑜宣布請假衝刺總統大選,吳敦義讚聲連連。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這是他明智的選擇,負責市政又要專心選總統兩邊的行程就會比較緊湊,可能就是兼顧會比較不那麼好。」強調韓國瑜依法請假是很自然的事。

但吳敦義卻婉拒擔任韓國瑜全國競選總部主委,只願意接下榮譽主委,引起政壇議論紛紛,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身為)黨主席我一方面要兼顧總統的輔選,一方面要兼顧立法委員的輔選,

我如果去擔任誰的特定主任委員,就要在那裡接見賓客然後開會,然後就會分身乏術。」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我相信大家最後都會來幫忙,那至於大家要扮演什麼樣的一個角色,關鍵性還是韓市長來做最後的安排跟決定。」

韓國瑜陣營也說吳敦義要綜觀大局,藍營從上到下同心協力打贏選戰,但韓國瑜民調落後競選總部人事又遲遲沒到位,國民黨要順利整合恐怕時間不等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