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假日拚選戰! 蔡韓兩地尬人氣

華視新聞 邱君萍 徐靖壹 高雄報導  / 台北市

2020總統大選進入倒數76天、先來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拼選戰,卻被臉書粉專「WECARE高雄」點名、政見支票信口開河、變來變去,從本來說故宮文物要一次展出,卻又改口說是用數位方式展出,到之後要做高山升旗台,隔天又改口說不可能,最近說提供大學生免費國外遊學一年,也改為政府負擔一半,韓國瑜政見被批評短短7天內出現連3次髮夾彎。

隨後他的競選辦公室發聲明,改為政府負擔一半,回到高雄參加天主教在高雄,開教160週年的活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拼總統選戰馬不停蹄,只是近幾日的發言被臉書粉專「WECARE高雄」痛批,政見支票信口開河。

第一變就在10月20日,說要讓故宮文物一次展出,但是故宮回應有執行困難,韓國瑜被打臉。他的國政顧問團團長張善政,隨即搬出"以數位方式"展出來滅火,接著10月23日的第二變,說台灣3千公尺以上的高山,一定都要有升旗台,但是隔天卻又改口,然後10月25日韓國瑜再開支票,只是才過了一天,他的競選辦公室發出聲明,說改為政府負擔一半,還有排富條款等限制,並非全免費。

短短7天內,韓國瑜的政見支票,就一連三個髮夾彎,不少網友也狂酸,韓國瑜根本就是72變,只是被問到相關問題,韓國瑜都沒有回應,有網友建議韓國瑜,給出政見承諾前,先問問專家意見,不僅更有誠意,也不致於搬石頭砸到自己。

總統週末行程滿 幫"戰友"林昶佐站台

接下來看民進黨總統蔡英文,假日行程滿檔,到台北市萬華幫無黨籍立委參選人林昶佐站台,她說林昶佐是戰友,是民進黨唯一力挺的人選!面對韓國瑜,喊補助大學生遊學,總統大酸、說要選總統還是要審慎點,也酸國民黨提倒閣沒有意義!

總統蔡英文戴上萬華廣照宮,廟方專門準備的總統帽,笑的開懷,但仔細看這回來搶票,緊跟在總統身邊的是,是無黨籍立委參選人林昶佐,總統蔡英文民進黨唯一力挺的立委,替林昶佐站台,總統蔡英文表示,他(林昶佐)是民進黨的戰友,我們理念相同、價值相同,一起為台灣來打拚。

總統不忘為支持者介紹執政團隊,介紹到不分區立委邱泰源,還酸了一下台北市長柯文哲,總統蔡英文表示,醫學界聽邱泰源的不是聽柯P的,為了拉抬選情,遇到假日可要把握時間先到牙醫界挺連任大會師親自授旗,持續跟對手韓國瑜喊著補助大學生遊學此事隔空開炮,總統蔡英文表示,選總統還是要謹慎的好,我看他(韓國瑜)對事情的了解,還是有點問題,他的想法恐怕不是這個社會絕大多數人的想法。

被問到國民黨立委打算提出,對行政院長蘇貞昌,倒閣案也不以為然,總統蔡英文本來要講小題大作,但小題都不是,是沒有意義的事,不過看看這場活動揮旗時隨扈一度緊盯,因為差一點甩到蔡英文,還好有驚無險,也讓後來揮旗時要再站離總統遠一點。

輔選開跑! 賴清德首場替黃秀芳輔選

話題不斷的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下午來到彰化為黨籍立委候選人輔選,他穿上萬聖節披風裝扮,參加派對,這是賴清德結束總統黨內初選之後,第一次下鄉輔選,賴清德全力爭取鄉親支持,不過被問到「蔡賴配」是不是有譜了?賴清德還是笑而不答。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穿上萬聖節披風裝扮,和小朋友一起開心玩萬聖節泡泡派對,這是賴清德結束總統黨內初選之後,第一次下鄉輔選,賴清德全力爭取鄉親支持。

賴清德笑著說,從來沒玩過這麼大的泡泡,結束總統黨內初選後,賴清德首次下鄉,為黨籍立委候選人黃秀芳輔選,要力拚國會席次過半,彰化四席立委,綠營全力搶攻,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表示,彰化是這一次民進黨會不會在國會過半,一個非常重要的選區,黃秀芳、洪宗熠 、陳素月(陳秀寶)一定都要當選。

由於蔡英文總統的副手人選,一直沒有浮出檯面,賴神這回大動作輔選,是不是蔡賴配有譜了?賴清德還是笑而不答,即使前總統陳水扁曾經斷言,綠營就是蔡賴配,但賴清德始終低調,為2020選戰,貢獻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