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考題驚現"黑韓"?! 藍綠議員狂轟

國中考題驚現"黑韓"?! 藍綠議員狂轟 | 華視新聞
(蔡耀頡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所國中傳出有國文老師在段考命題中,影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並用負面字眼形容,這讓民進黨市議員蔡耀頡批評太離譜,台中市教育局也說,考題確實不適當,已請校方口頭告誡該老師。

段考考題"黑韓"?! 恐違反行政中立

台中一所國中國三國文段考考卷上,有一題考試題目寫道「韓總管是個奸詐「卑鄙」的小人,大家都對他嗤之以鼻/國榆出身「卑鄙」,世家大族多瞧不起他,不願與之為伍。」

藍營轟: 黑韓黑到學校去

台中市議員李中批評,全校的考題竟出這種高度政治意識,高度抹黑的內容,質疑「黑韓黑到學校去」,恐怕違反行政中立原則。

台中市議員黃馨慧認為,教師在出全年級考題時,題目已觸及行政不中立,批評根本就是在對學生做思想的侵入及洗腦,要求政治全面退出校園。

綠營轟: 市府螺絲鬆了

另外,台中市議員蔡耀頡也認為,市府螺絲是否鬆了,並質疑盧秀燕是否知情,盧秀燕坦言「現在才知道」,不過台中市教育局局長楊振昇則說,他在昨天就知道,也請校方對該老師口頭告誡,也會提醒老師多加注意。

蔡耀頡指出,教育與學術單位不該有這樣離譜的字眼及參選人姓名等不妥的命題,質疑學校在命題上難道沒有審核把關機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