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政策最新民調 蔡贏韓16.4%

華視新聞 江昇鴻 徐弋桓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殺害女友的香港男子陳同佳,打算來台灣投案,反送中運動延燒,是否影響台灣2020選戰?根據兩岸政策協會最新民調,有50.8%的民眾,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韓國瑜得到34.4%的支持度!誰有能力捍衛台灣主權?有52.3%的民眾認為是蔡英文,打破國民黨能處理好兩岸關係的傳統印象!

選戰倒數80多天,藍綠陣營總動員,根據兩岸政策協會,最新民調顯示,有過半民眾,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蔡總統獲得50.8%的支持度,韓國瑜得到34.4%的支持,另外有18.7%的民眾尚未表態。

桃園市議員(綠黨) 王浩宇:「大家都認同(總統大選)已經結束了,剩下的就是立委選舉,韓國瑜會不會把國民黨拖累。」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祕書長 林廷輝:「中國拉了索羅門群島跟吉里巴斯,這樣的一個結果,並沒有造成台灣民眾,對於蔡政府一個能力的架空。」

在敏感的兩岸議題方面,有54.5%的民眾贊成中華民國台灣,是社會最大公約數,大於不贊成的28.2%,而誰有能力捍衛台灣主權,有52.3%的民眾認為是蔡英文,只有29%的民眾覺得是韓國瑜,顛覆傳統印象。

台師大政治所教授 范世平:「蔡英文能夠捍衛主權,讓大家反而認為,蔡英文能夠抵抗中共的侵略,韓國瑜因為他跟中國的關係非常複雜,無法成為捍衛台灣安全跟外交的守護者。」至於殺害女友的香港男子陳同佳打算來台灣投案,專家分析長期而言,對2020總統大選不會有太大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