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暖心插畫家 贈總統"想想與阿才"

華視新聞 黃昱賦 劉漢生 邱顯雄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總統蔡英文週末前進台南造勢,一位小妹妹會後送給總統一封神秘卡片,這名女孩是11歲小插畫家潤餅,今年6月因為畫了Q版總統肖像,認識了彼此,這次送上的插畫,是蔡英文養的貓,想想跟阿才,因為潤餅覺得總統不能隨身帶著貓,所以就用畫筆描繪出來,希望總統累的時候,拿出來看,會有療癒的感覺。

仔細描出輪廓,中短髮、黑框眼鏡,這個人好眼熟,畫的就是總統蔡英文,來自台南,年僅11歲的小畫家「潤餅」,6月因為忘了把英文課本帶回家,與母親吵架賭氣下畫了「英文」,後來總統蔡英文也與潤餅,認識了彼此,而現在潤餅又動筆畫了新作品。

總統蔡英文跟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週末在台南市合體造勢,潤餅會後送給總統一封神祕卡片,就是想想跟阿才的插畫,上次提筆畫小英,這次知道總統要來台南,就想畫一幅,親手交給總統。插畫家潤餅:「因為如果阿才跟想想的話,就是總統不可能一直都把他們帶在身邊,希望總統可以帶著我的畫,也可以被我的畫,像看到他們一樣被療癒。」

潤餅筆下的想想跟阿才,還原度非常高,灰色及黃色虎斑貓的外型,都仔細描繪出來,就想讓總統在繁忙跑行程時,想起家中愛貓,可以拿出來看一看,療癒一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