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指控「連署書遭收購」 民進黨籲尊重民主程序

呂秀蓮指控「連署書遭收購」 民進黨籲尊重民主程序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她指控,有買家收購其總統參選連署書,為向民進黨送上禮物,爭取不分區提名,並形容「像是又遭遇一次319」,對此民進黨發出聲明嚴正駁斥「民主前輩不應以栽贓指控方式來抹殺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

籲呂秀蓮尊重民主程序 民進黨盼她全力支持蔡

民進黨表示,呂前副總統為民進黨及台灣各界敬重的民主前輩,日前,對於呂前副總統參選總統的連署未能成案的責難發言,民進黨未有回應,乃是顧及前輩昔日民主貢獻,並理解其受到挫折之心情。然而連署既然未竟,也請前輩尊重民主程序,展現民主風範,不應以栽贓指控方式來抹殺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

民進黨認為,將連署未達門檻一事與319槍擊案類比,並牽扯民進黨的不分區提名,實為不可承受之不實指控。懇請呂前副總統重拾過往追求民主的自我,與民進黨、台灣人民站在一起,這次2020年總統大選,全力支持顧全台灣主權的蔡英文總統,勿讓親痛仇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