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媒體扭曲蔡英文談話 民進黨嗆「假新聞產業鏈」

批媒體扭曲蔡英文談話 民進黨嗆「假新聞產業鏈」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總統蔡英文日前在民進黨青年總部開幕活動當中,用詼諧的方式談話,來講述年輕人投票行為,不過有媒體藉此批評蔡英文「酸年輕人懶惰」,民進黨青年部今(5)日發聲明痛批,該媒體為「假新聞產業鏈」,並附上逐字稿,盼民眾不要相信。

譴責中天假新聞 民進黨:抹黑欺騙只為選票

民進黨青年黨部表示:「我們嚴厲譴責,昨日主辦單位《中天新聞》、《新聞龍捲風》與《新聞深喉嚨》在庶民府城開講活動現場,利用張冠李戴、移花接木的抹黑方式製作假新聞,刻意的變造、扭曲蔡英文總統於民進黨青年部11月1日青年總部開幕活動的演講談話內容作為活動主軸,眾人蒙蔽良心集體抹黑欺騙大眾只為了選舉。」

青年黨部說:「我們一方面,卻也十分佩服『假新聞產業鏈』的完整性,從主持人王又正的談話一直到中天新聞的跑馬燈及現場來賓,協力把『假新聞產業鏈』運作方式濃縮在一個選舉造勢場中完整呈現,堪稱是從線上走到線下完成虛實整合。我們認為,逐字稿是個好東西,我們希望藍營也可以派人好好做、好好讀,或是花點時間學母語。」

蔡英文談話逐字稿+青年黨部解釋全文

「各位今天已經站出來了,不是混在中老年中間,而是自成一群人,今天在這邊青年總部成立,是不是要把聲音弄大一點呢?這就是我擔心的事情,當你們在一起,有人會唱歌,有人很文青,有人大聲的叫,但這次選舉,重點是要去投票阿!

很多人笑民進黨說:

『好啦你們民進黨很多年輕人在支持你們,但年輕人不可靠,到時候可能睡過頭了,或著是懶惰了,或者是要考試了,他們就不屑去投票了。』

所以這次做個可靠的年輕人,可以嗎?做個可靠的年輕人,可以嗎?」

--

蔡總統在整場的談話裡面,都是用詼諧風趣的語言跟年輕人互動,(有興趣的朋友,請看直播 https://reurl.cc/ZnVxLg) 在談話裡,正常人都可以了解到,蔡總統是把他人曾當面向她揶揄年輕人的看法轉述出來,也就是年輕人支持度雖然看起來很高,但往往沒有抓到參與政治的重點——支持誰就要去投票!

結果,別人對總統的揶揄提醒,進到了「假新聞產業鏈」中,就加工變造成蔡總統批評年輕人懶惰,變成藍營的選舉造勢活動主持梗,試圖讓其變成可怕謠言讓地方耳語。

容本部提醒,這場三百個年輕人的活動,全來自各地看到活動透過網路報名而來!台灣的年輕人從來不笨,他們從來不會因為是民主進步黨的活動場就不敢當面吐槽一個敢揶揄年輕人的總統。

年輕人支持蔡英文總統及民進黨,是因為他們能分辨此時此刻是誰在看顧主權,是因為民主進步黨在政治與經濟上的改革在他們訴求的方向上。

我們期待,中國國民黨也舉辦不篩選青年的青年活動場,我們相信年輕人都會很勤勞地報名;我們也嚴正呼籲,選舉不是靠批評對手身材,更不是靠抹黑造謠及胡亂開支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