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韓要外館行銷農產 吳釗燮:選上再說

【台語新聞】韓要外館行銷農產 吳釗燮:選上再說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莊明憲 巫昭清 蔡岳霖 潘建任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6)日傾聽之旅來到新竹與當地企業座談,不過前一天到苗栗,韓國瑜再要求外交單位要幫忙行銷農產品、推觀光,外交部長吳釗燮要他選上再說,也酸說駐外單位都很擔心這件事。

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這回來到新竹城隍廟拜票品嚐小吃,不過前一天在苗栗開出的支票,卻意外引發隔空交火,韓國瑜:「駐外大使館全部投入,我們貨出的去、人進來,相關的各種方面農漁產品 工藝品通通可以做一個促銷據點。」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他選上總統再說。」

外交部長吳釗燮才大酸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政策牛肉選上再說,還不夠過癮,再專程走到媒體區替駐外單位來報不平,吳釗燮:「外館的同仁非常擔心這件事情會發生,他們的外交工作要變成賣水果,他們非常的擔心。」

一看到麥克風全部擠上來,吳釗燮又快閃,看的出來不想讓韓國瑜再上版面卻又不吐不快,心情很拉距不過面對中國推出26條措施,外交部即時在社群軟體以簡體字發文「台灣用不到一國兩制,真的不用客氣給你們人民多點自由也不錯」。吳釗燮:「如果要讓中國那邊了解的清楚的話,我想簡體字是一個最好的方式。」

至於26條裡利多,台灣人可以申請中國的護照,外交部也提醒觸犯相關法律規範,台灣國籍有可能會被註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