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韓陣營射勞動三箭 產業界:錢從哪裡來?

華視新聞 張之晴 彭冠霖 翁乾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身陷豪宅炒房風暴,不過韓陣營沒有亂了陣腳,提出了勞保、勞退、就業保險等三大勞動政見。包含無薪假期間也有六成薪水可領,當選後編足千億預算撥補勞保基金等。產業界認為,政策方向沒問題,但錢從哪裡來?希望韓國瑜說清楚、講明白。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韓國瑜:「那個時候的心情應該是要到按摩院舒壓,怎麼可能施壓。」面對豪宅炒房風波,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半開玩笑解釋向台肥施壓借貸疑雲,之後照跑行程,並由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開出千億支票提出勞動三箭。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 張善政:「我們上任,可以編預算的頭兩年,我們準備要放一千億進去。」

首先修改就業保險法,放無薪假的勞工可領投保薪資六成,鼓勵勞工自提退休金,35歲以下低薪勞工,只要願意提百分之一,政府就相對提百分之一,上限百分之六,另外當選後兩年內,編足1000億元撥補勞保基金,避免破產。立委(民) 葉宜津:「大家可以討論,但不是說只為選舉開支票,特別是這個候選人,如果他之前所開的支票其實都跳票。」

只是三支箭錢從哪裡來,不只民進黨立委不看好,產業界也有質疑。全產總祕書長 戴國榮(聲源):「韓市長的方向沒問題,但是如何執行跟落實的部分,我們認為這個部份是有疑慮的,資金的來源,財源的部分要說清楚講明白,(如果不講清楚)這樣沒有說服力的政策,那是不是在騙票?」廣大的勞工選票人人都想搶,就看總統參選人,能不能端出,踏實可行的政策牛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