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豪宅風波背後有貴婦團?高美蘭「請長假」

韓豪宅風波背後有貴婦團?高美蘭「請長假」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請假中的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一直都以「庶民」自居,更解釋「庶民」是一種心態,但日前遭到週刊踢爆曾在南港購買豪宅預售屋,讓「庶民」身分一度遭到質疑,還有媒體報導其實他的妻子李佳芬是「貴婦購屋團」一員,其中高雄市觀光局主秘高美蘭是關鍵角色。

韓國瑜曾經承諾,領高雄市政府薪水,只要議員點名都有到議會備詢的義務。對此,高雄市議員頻頻要求高美蘭到議會備詢,釐清此事,沒想到她用公務出國等藉口躲避,神隱好幾天,原本今(18)日要上班,並被要求到議會備詢的她,發了聲明「從今天起請長假」,還說「這些買房過程,都是個人努力的痕跡」。

投資房產時非公職 高美蘭:個人努力過的痕跡

高美蘭透過新聞局發出聲明表示,本人初次擔任公職,第一次進行財產申報,依表單認定申報。如有因不了解規定的疏忽,必完全接受指正,絕非刻意申報不實。依據規定,現金、存款及股票(當時本人理解乃以每股面額10元計算)未達100萬元的申報門檻即可不申報,因此本人及配偶存款呈現上為零。

高美蘭強調,房產投資都是許多年前的往事,當時並非公職,資產的增減有一定的過程,全都是個人努力的痕跡,亦非倚靠公職身份非法取得,但議員刻意且惡意的解讀,令人遺憾。本人既無貪凟,亦無財產無由爆增,卻要受到這樣的指控,唯有相信公道自在人心,自有還我清白之時。

「避免行政不中立疑慮」 高美蘭宣布請長假

高美蘭指出,本人主修行銷管理,創業期間亦投入整合行銷業務,對於城市觀光自有熱情及想法,這也是本人到任高雄的原因。期盼各界共同為高雄的發光發熱打拼,就此拋開政黨的糾結與對立,勿再因政治的攻防而嚴重影響到公義的判斷。

高美蘭說,目前政治的紛擾已經讓一切失焦,同時也為避免有行政不中立之疑慮,自即日起,本人將請長假,還給市府同仁一個就事論事的議事空間;期待觀光局同仁可以因此專心推廣觀光,免受太多政治因素干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