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議會審總預算 藍綠吵翻天

華視新聞 邱君萍 榮昊北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議會今(18)日下午進行總預算的二三讀再審,其中有三個審查案被委員會退回拒審,議會現場進行表決,結果國民黨以人數優勢通過,直接進入二讀程序,讓民進黨議員不滿,當場表示抗議,跟主持會議的國民黨籍副議長陸淑美發生口角,民進黨議員現場要求,要市長韓國瑜回來把他自己編的總預算講清楚說明白。

高市市議會副議長陸淑美說:「通過」,主席敲下議事槌,審查案進入二讀程序,引發台下民進黨議員不滿,高雄市議員邱俊憲 vs. 副議長陸淑美說:「沒有講清楚就表決,(那你要不要聽解釋呢),之前就要解釋啊,表決後才講」。

認為主席國民黨副議長陸淑美利用藍營人數優勢,強勢表決。高雄市議員邱俊憲 vs. 副議長陸淑美說:「(請主任幫妳解釋啊), 妳讓我講完,妳讓我講完,像剛才妳要表決,表決後妳才來說明,妳為什不先說明再來表決呢」。

高雄市議會進行總預算二三讀再審,會議中差點又爆發衝突,另外捲入「貴婦團」買房風波的觀光局主秘高美蘭,今天又「閃電式」請長假1個月,沒有到市議會備詢,讓綠營議員很火大。高雄市議員(民)黃文益:「她卻好像做賊心虛,就是故意請長假,然後不願意進到市議會接受議員的質詢,我覺得這個此地無銀三百兩。」

針對高美蘭的請假,副市長葉匡時希望她能到議會備詢,但也尊重當事人意願,而觀光局將會追回高美蘭這個月份沒有上班的薪水,也表示高美蘭是重要幕僚長,期盼她能趕緊回到崗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