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若連任 邱毅:台獨繼續胡搞亂搞帶給人民災難

蔡英文若連任 邱毅:台獨繼續胡搞亂搞帶給人民災難 | 華視新聞
(翻攝YouTube POP Radio聯播網 官方頻道,下同)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前立委邱毅今(21)接受廣播專訪,談到日前被列在國民黨第1份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中,但因自己是「紅統」派而遭到各界炮轟,後在第2份新名單中被剔除;對此,邱毅認為很荒謬,他說,會以這個論點攻擊自己的綠營人士,是害怕自己重回政治舞台,會影響到總統蔡英文連任的選情,代表民進黨對自己一直存在「恐懼感」。

邱毅今日上POP Radio接受黃暐瀚《POP撞新聞》專訪,提到日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之亂」,自己為何會出現在國民黨不分區名單?邱毅說,因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一開始要打造一個戰鬥團隊,而自己是被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國民黨前副主席林豐正、立委候選人洪秀柱、前退輔會主委許歷農、代理高雄市長葉匡時等5位藍營大咖推薦。

紅統派?邱毅:自己合憲合法被攻擊很奇怪

針對邱毅列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中,引來陣陣砲聲,邱毅表示,其實沒有什麼「紅統」、「藍統」之分,就是「統」,因為現在的中華民國《憲法》本來就是以統一為目標,而《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1、2條也明白地說,要以統一為目標,現在是1個中國之下的2個地區,2個地區採不同制度,所以一直認為現狀就是「要保存中華民國的民主自由」,至於未來統一是以中華民國為主體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為主體?就靠兩岸的政治協商。

邱毅批評,民進黨現在是「既違法又違憲的台獨路線」,而自己談的統一是既合於《憲法》也合於《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奇怪的是,談合憲合法的統一要被排山倒海攻擊,談違憲違法的台獨竟然會站在民粹的浪潮禮,「是非已經顛倒了」。他說,如果不能下架蔡英文,讓蔡英文台獨「胡搞亂搞」下去的話,對台灣人民帶來的就是災難,所以不是迴避「統一」問題就不存在,壓力也會越來越大。

邱毅:蔡英文抱美國大腿讓兩岸關係緊張

邱毅表示,在中、美大國博奕之下,這時候蔡英文抱著美國大腿,不斷去靠邊站,以致於引起兩岸關係越來越緊張,不但給台灣經濟造成重大傷害,也給台灣帶來國安危險,這時候當然要提出警告,這警告方式跟書籍《一九九五閏八月》、國安局前局長蔡得勝、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的說法是一樣的,沒有什麼紅統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