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競總成立 蔡英文打客家牌拉票

華視新聞 尹智剛 張容輔 莊明憲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力拚連任的總統蔡英文,昨(15)日在新竹縣,成立全國第一個競選總部。蔡總統不僅端出政績,也打出「客家牌」,希望大家支持「客家妹」。副手呼聲極高的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也到新竹助陣,不過卻和蔡總統巧妙錯開。

民眾:「蔡英文當選!」支持者熱情吶喊,總統蔡英文:「大家不要忘了,這台上還有一個客家妹,我也是需要大家支持的。」蔡總統力拚連任全台第一個競選總部就選在新竹縣成立,直搗國民黨大票倉意味濃厚。

總統蔡英文:「我們去看竹科,看看竹北生醫園區,我們頭前溪兩岸的蓬勃發展就是最好的證明,新竹就是台灣經濟科技跟創新產業的重鎮。」蔡總統細數政績,副手呼聲極高的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也到新竹助陣,但副總統人選還沒宣布,賴清德不但和蔡總統巧妙錯開,更大談香港。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香港事情我們要關心,追求自由民主人權的權利更是給予台灣人民一個重大啟示,明年選舉一定要守護台灣主權,維護台灣自由民主的生活。」即使沒有同台但隨著18日開始登記,蔡總統的副手人選可望在近期內即將掀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