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苗縣內校慶 出現韓國瑜競選文宣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巫召清 苗栗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最近有許多國中小舉辦校慶運動會,但有人發現,部分學校的校園裡,出現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礦泉水和競選文宣,教育處說,根據教育基本法,學校已經違反行政中立,會要求學校將所有競選文宣通通清除。

礦泉水的瓶身貼著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 和同黨立委候選人徐志榮的合照,這些礦泉水還有這一大堆競選文宣 被人發現 出現在至少有三所國小的校慶運動會上,讓人質疑候選人文宣物品在校園內流竄,學校是不是 違反了行政中立原則 。

苗栗縣教育處副處長葉芯慧:「我們禁止我們的一個候選人,進入學校去發放他們相關的宣導品。」教育處強調,根據教育基本法,學校要嚴守行政中立,因此是禁止候選人的文宣物品, 進入到校園內發放。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徐志榮辦公室主任陳漢清:「運輸的過程當中有一些疏失,造成後續的一些學校的困擾,在這邊代表徐志榮委員來致歉。」

徐志榮競選團隊解釋,過去只要有學校辦校慶運動會,都會送礦泉水過去。今年是選舉年 ,剛好有支持者贊助,他們又沒有檢查到礦泉水包裝,不知道印有選舉文宣,造成學校困擾, 已經馬上回收所有礦泉水, 不會再發給學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