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高雄立委登記 賴清德喊八仙過海

華視新聞 黃昱賦 劉漢生 徐靖壹 高雄台南報導  / 高雄市

英德配成形後,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發揮「母雞帶小雞」的功能,今(19)日南下陪同高雄八名黨籍立委候選人登記,壯大聲勢。而被韓國瑜質疑台獨立場,要向人民說清楚,賴清德重申,他的台獨就是中華民國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相較綠營團結,國民黨依舊壟罩不分區名單爭議中,被排第15名的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現在傳言退出不分區。

凝聚氣勢,大喊口號,相較參選高雄立委的國民黨戰將各自前往登記,民進黨團結一心,除了黨主席到場,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投入輔選,母雞帶小雞全力站台,而過去自稱「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被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質疑台獨立場,賴清德說:「我主張的務實台獨,基本上就是民進黨台灣前途決議文,也就是說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跟中國互不隸屬,執政後不必另外宣布台灣獨立,韓市長昧於事實沒有體認到中國立場的話,那他們所要帶領台灣的方向必然是走向統一,那走向統一之後中華民國勢必不存在。」

反嗆韓國瑜會讓中華民國滅亡,國民黨現在得擔心的還有不分區名單爭議,被排到安全名單邊緣的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一度揚言退出不分區,並將在1月11日投票之後正式參選黨主席,消息還沒被證實,黨部外頭聚集支持民眾打氣加油,國民黨內鬨白熱化,就等謝龍介本人出面說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