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間諜爆曾干預台灣大選 國民黨籲執政黨儘速查明事實

中國間諜爆曾干預台灣大選 國民黨籲執政黨儘速查明事實 | 華視新聞
王立強(翻攝 60 Minutes)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澳洲

一名中國叛逃者王立強(Wang William Liqiang)向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坦言,曾在香港、台灣、澳洲涉及間諜行動,他將有關中國政治干預的資料提供給澳洲,並尋求政治庇護。對此,國民黨今(23)日呼籲執政黨儘速查明事實,讓2020大選能公平、公正、公開的舉行。

中國間諜爆曾干預台灣大選 投誠澳洲尋庇護

多家澳洲媒體報導並引述王立強本人說法,他曾在香港、台灣、澳洲涉入、參與間諜活動,包括偽造身分、持南韓護照滲透台灣,還驅使在地特工試圖干預台灣2018年市長選舉和即將到來的2020總統大選,而王立強已向澳洲尋求政治庇護,目前正持觀光簽證,與妻子、兒子居住在雪梨。《中央社》報導,澳洲外長辦公室已經證實他們收到了王立強尋求庇護的聲明。

國民黨籲執政黨速查明事實 讓大選順利舉行

對此,國民黨今日發布新聞稿指出,身為在野黨,並不具執政公權力,對於相關報導均無法查證,同時呼籲執政黨儘速查明事實,讓2020大選能公平、公正、公開的舉行,勿讓任何參選人或政黨遭到不明之冤,或飽受隨時被抹紅的恐懼。

國民黨強調,共諜滲透台灣選舉的傳聞相當聳動,目前相關內容都出於聲稱叛逃的中國特務向媒體的爆料,期盼政府應儘速查證,並向國人做出負責任的交代,而不是藉由媒體報導,藉機大打恐共牌,謀求選舉利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