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濟各發電致意 稱蔡英文「中華民國(台灣)總統」

教宗方濟各發電致意 稱蔡英文「中華民國(台灣)總統」 | 華視新聞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翻攝臉書Unofficial: Pope Francis)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展開亞洲牧靈之旅,今(23)日結束訪問泰國行程,搭專機前往日本,在下午飛越我國飛航情報區,在期間向總統蔡英文及我國人民發電致意,為所有台灣人民祈禱,「期盼豐盛的和平祝福臨到」。

教宗方濟各專機飛過我飛航情報區 發電向我致意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經外交部洽請交通部民航局的協助,教宗方濟各由泰國出發的專機,於今日下午順利飛越我國飛航情報區前往日本,繼續進行聖座此次亞洲牧靈之旅。教宗在專機飛越我國期間,並向總統蔡英文及我國人民發電致意。

教宗發電的訊息稱,「中華民國(台灣)蔡英文總統閣下,值此本人赴日本途中飛越台灣空域之際,謹向閣下及您的國人致以誠摯問候,並願向您保證本人為所有台灣人民祈禱,期盼豐盛的和平祝福臨到」。

教宗亦發電中國、香港 未提反送中敏感議題

總統蔡英文隨即透過我國航管單位回覆電文,代表我國人民及政府,歡迎教宗專機順利飛越我國飛航情報區,感謝教宗誠摯問候及祝福,謹祝教宗訪日牧靈順利,天主保佑吾人。而教宗方濟各也分別向中國、香港發電致意,不過均未提到香港反送中等敏感議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