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2020大選倒數 立委拚選戰提前放假

【台語新聞】2020大選倒數 立委拚選戰提前放假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江昇鴻 李鴻杰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距離2020立委選舉,剩下40幾天,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今天再替現任立委打分數,公布立委上台發言的質詢次數統計,結果發現,有些立委發言真是寥寥可數!其中,像是民進黨立委余天,本會期在所屬委員會,發言次數就掛0,余天辦公室今(26)日回應說,雖然沒有發言,但有提出書面質詢跟簽到。

明明立法院,還在開議期間,不過公督盟發現,有些立委為了拼選舉,已經提前放假去,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表示,「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選舉從休會到投票的1月11號太急迫的話,那就請你們整個制度性的部分去做修改」。其中民進黨立委余天,今年靠著補選,回鍋立法院,2020再拼連任,不過本會期在所屬委員會發言,次數掛0,另外沈智慧1次,邱議瑩和許淑華4次,都引發公督盟質疑。

公督盟常務理事曾建元表示,「在新北市余天0次,絕對不能說因為選舉的關係,就使我們國家停擺」然而也有立委不受選舉影響,被時代力量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的黃國昌,本會期在非所屬的委員會,就發言29次,還有鄭天財的20次,陳曼麗19次鍾孔炤18次,和鄭秀玲的12次,蕭美琴11次,表現都很亮眼。

公督盟副執行長田君陽說,「提早休會半個月的話,就應該捐出薪水總共1千萬元做公益」,只是在國會的發言次數,能不能真的當成問政成績單,一切就交給選民,用選票來打分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